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学校研究生深入东莞企事业单位实践
文:梁勇 图:梁勇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08-17 5724

  为丰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研究生工作能力,推动电子科技大学与东莞校地研究生基地建设进程,来自计算机、机电、政管等学院的近40名研究生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电研院”)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IMG_3056.JPG

赴东莞实践研究生参观东莞市中心广场、旗峰公园

IMG_2730.JPG

研究生参观东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来到高科技企业迪赛公司,该公司与政府合作从事健康大数据产品的研发,学生们到企业后直接参与到深圳卫计委项目的开发工作中,在实战中提高了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机电学院的学生有的被分派到上市企业——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光伏逆变器、UPS电源等产品的组装工作;有的被分派到上市公司——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机械手的研发工作;还有的被分派到上市后备企业——东莞市赋安实业有限公司,从事防火、防盗、防有害气体报警为一体的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的工作。政管学院的学生被派到东莞市科技局和东莞电子行业协会,分别从事来莞实践研究生政策研究和完善协会秘书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同学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高度评价。

  机电学院二年级研究生陈浩对此次实践活动感受颇深,他谈到:“在学校主要是学习理论知识,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我的专业知识提高和课题项目研究特别有帮助。”在赋安科技实训的张成说:“来莞两个月,我已经习惯东莞的生活,我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公司的同事很热情,在这里我学习到服务器研发的专业知识”。

  在迪赛公司实践的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周聪宇说:“我计划在东莞实践一年,以导师在迪赛公司的课题研究工作为主,目前主要搜集论文和文献,非常感谢和珍惜在东莞实训的机会。”

  来自政管学院的符莉目前在东莞市科技局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松山湖校区)实践,她谈到:“转眼间来东莞实践一个多月了,平时主要负责来莞实践研究生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公文写作水平和思考问题的全局观都得到提升,现在已慢慢习惯东莞的天气,特别喜欢松山湖的绿化和蓝天。”   

电子信息行业协会.jpg

实践研究生参与东莞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年中总结大会工作汇报

QQ图片20170811093707.jpg

实践研究生在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参与项目工作

  作为世界制造工厂,东莞实施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已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目前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已入驻东莞,东莞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推动研究生实践工作和来莞就业,东莞专门成立了名校研究生发展中心,制定了优厚的奖励政策,鼓励研究生到莞实践、创业或就业。

  作为东莞首批研究生实训工作站,电研院将加大学校研究生输出到莞实践的工作力度,通过“理论教学+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企业项目培养”的模式,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做出贡献,为东莞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