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北工业大学皇甫宜耿副教授做客自动化学术沙龙
文:刘姝君 图:刘姝君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5-08 4390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皇甫宜耿副教授受邀做客自动化学术沙龙,带来题为“航空燃料电池用直流变换器设计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邹见效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学术沙龙。

1.JPG

  皇甫宜耿首先从燃料电池用DC-DC变换器的高升压比、宽输入电压范围、低纹波电流等特殊设计要求入手,介绍了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升压方案中主流非隔离型变换器的拓扑结构。其主要包括:传统Boost变换器、级联Boost变换器、三电平Boost变换器、交错Boost变换器和浮地交错Boost变换器。他还以交错Boost变换器和浮地交错Boost变换器为例,探讨了鲁棒高阶滑模控制算法在提高抗扰动性能、减少低频纹波等方面的优异性能。

  皇甫宜耿副教授的报告启迪了听者的学术思维,拓展了学术视野,受到师生好评。报告会后,他和与会师生就相关话题展开了探讨。


  相关链接:

  皇甫宜耿,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现任教务处副处长、IEEE高级会员,IEEE ITEN期刊副主编和《电源学报》特邀主编,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理事,从事新能源发电与电源变换技术与控制相关的研究。近年来,主持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7项,以第1作者和通讯作者在IEEE TIE、IEEE TIA、electrochemical Acta、《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西安市青年科技人才奖1项。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