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文:综合 图:综合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05 5375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员工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关注全国两会进程与内容,表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自豪感,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师生热切关注两会热点

88767cdc96d47168df7bafc972f8cb1e.jpg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陈智老师认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国家发展要在创新驱动下,做好供给侧改革,推动企业创新,引进人才,形成国家发展新动能,在国际竞争和国际秩序上给出中国的方案。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创新驱动的作用,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甜田副教授说,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向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大背景下,此次两会不但提出新的改革措施,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改革力量,还将作为一个全球大国的重要会议受到世界广泛的关注。对我们师生来说,关注两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增强使命意识与责任意识的重要活动。

格拉斯哥学院.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博士生王欣玥说,今年的两会是五年一度的换届大会,党和国家的人事安排和人员变动成为关注焦点;其次,今年的两会是处于改革开放40周年节点的重要会议。中国正处于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关键阶段,世界各国都关注着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下一步经济发展蓝图;再次,这次两会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首次召开的两会,机构改革的议程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此外,两会的“新气象”还呈现在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新面孔占到至少一半以上,这不仅是新气象,也体现了新活力。

1519895531.jpg

  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硕士生吴崔娟同学关心两会中热议的共享经济话题。她认为共享经济将成为社会服务行业的重要力量,在住宿、交通、教育服务、生活服务及旅游领域,优秀的共享经济公司不断涌现,新模式层出不穷,不断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希望国家进一步规范公民和企业行为,推动共享经济健康发展。

经济社会发展令人倍感自豪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此次两会承载着广泛深远的期待。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起点。我们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的努力来践行誓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6级博士生邢悦婷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要坚决打好“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这三大攻坚战。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幸福是要靠奋斗才能实现的。新的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王闯说,倾听了李克强总理总结五年来中国的改革与发展,备受鼓舞。五年来,我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都有了飞跃式的进步。我们在赞叹五年来国家变化的同时,也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尤其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惠及亿万中国家庭。百姓看在眼里,喜悦在心里。李克强总理说,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作为电子科大的学生,他认为总理的这句话既是对目前我们所学专业的肯定,又是对我们从事科研、探索人工智能新科技的期待。我们有了过去五年发展的宝贵经验,相信下一个五年,我们国家依然会激流勇进,迅猛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专业2016级硕士生李敏说,近年来,我们的幸福感、自豪感越来越强。党中央推行的反腐行动深受民众支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深受民众拥护,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让世界惊叹,“一带一路”建设让许多国家都受惠于中国的发展。作为承担复兴使命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为祖国经济的腾飞感到深深的自豪。

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徐科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客观分析了国家发展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系统部署了2018年政府工作,整篇报告务实厚重、亮点频频、振奋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产业未来发展为导向开展创新创业研究,加快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聚焦科技前沿和市场需求,从国际化、专业化、系统化入手,推进创新创业孵化实践。以校内外孵化基地为依托,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格拉斯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张欣雨说,学习两会精神,我们更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开阔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国际通用语言,更好地获得信息,增强不被海外舆论误导的免疫力,自信地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

  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韩瑾璇说,李克强总理说,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勤学苦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