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
文:曲福辉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7-09-29 4617

  9月28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大会,副校长胡皓全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学校科研实验室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专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处长沈江主持。

_ND56854.JPG

  胡皓全表示,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进行彻底整改。在这一过程中,参与实际工作的师生员工首先应该具有“明规范、知轻重、辨安危、行端正”的态度,从管理人员明确安全标准,到实验室老师带头践行安全规范,再到学生严格遵从安全守则,需要非常坚定明确的态度。其次,在具体落实的时候,一定要从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定位出发,树立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科学的管理体系,优化规章制度,形成规范的日常行为。把安全意识、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检查深入人心,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全面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沈江结合教育部文件与国内高校实际情况,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结合本年度我校开展的相关检查,对反映出来的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就下一步开展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参会单位全面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副处长曲福辉依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版》,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就9月25日至27日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