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美国合作院校交流营
文:寇正德 图:李扬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09 4792

  近日,来自我校电工、经管、通信等学院共24名学生赴美国弗吉尼亚州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 简称CNU)参加为期三周的暑期交流项目。

f32b0e4fd517486050420f4e1ef7a151.jpg

开营合影

  美国东部时间7月9日晚,合作院校交流营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组织方CNU为同学们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教授和精心设计的课程,主要采用上午课堂学习和下午户外参观考察两种方式交叉进行。所有课程均由CNU教授或专职教师为同学们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英语语言学习、美国历史文化、人文以及美国生活技巧等。下午参观考察的地方均与上午课程内容有一定联系,而且根据所参观地点的不同特征,校方均有相应专业的教授陪同,随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意在加深同学们对所学课程内容的理解。

ca440a99385a21c8ebe29795b2324320.jpg

参观学习美国历史文化景点詹姆斯敦

  经过两周的学习,同学们对美国的历史、文化、人文等都有了深刻认识,语言水平也有了大幅提高。此外,丰富多彩的课堂形式,启发式的课堂讲解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交流的积极性,交流营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3b83b22a88e5800c9958972801a4514c.jpg

在弗吉尼亚州立法院模拟弗吉尼亚州立法程序

  课堂之余,CNU还为我校学子安排了别样的交流活动。期间,交流营一行受邀参加了在CNU举办的第十届年度姐妹城市组织(Sister Cities)国际早餐会,近距离感受美国正式聚会场合的氛围。此外,同学们还在夏令营中期间与CNU学生观看了垒球比赛,参加“冰淇淋社交”活动,入住美国当地家庭等,零距离体验美国的风土人情,进一步加深了对美国学习和生活的了解。

ac11f14502d228eae2072b1d5f9a219d.jpg

寄宿家庭体验

早餐会北约盟军司令讲话.jpg

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在国际早餐会上讲话

f271f1f52132051a6ce173c451555940.jpg

“冰淇淋社交”活动

  两周的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受到了留学CNU的学长周正的关心和帮助。学长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在美国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解答关于留学美国的相关问题。

0c1faa7b151ce81160e6f114693ace44.jpg

向学长请教经验

  在CNU为期两周的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前往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进行参观学习。

ef88c9c66d247750db8901637fd4c758.jpg

课程结束师生合影

  相关链接:

  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简称CNU)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提供本科和硕士教育的公立大学,以其“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教学、一流的设施”而著称。在2015年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中位于美国南部地区公立大学第17位。The Princeton Review评价CNU为美国本科教育最强的大学之一。Business Insider评论CNU为“one of the Smartest Colleges in America”。

  我校与CNU学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包括访学项目,“3+1”、“3+2”项目。2016年,我校申报的“美国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访学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