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83级校友肖承山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文:电子科大校友会 图:电子科大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06-27 13337

  日前,从电子科大校友会传来消息,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83级校友、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主任(Program Director)肖承山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加拿大肖承山照片.jpg

  肖承山教授在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无线信道建模、信道估计和均衡、发射机预编码、水声通信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肖承山教授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加拿大、美国、欧洲和中国专利。他的发明被成功地应用到北方电信公司的无线通信产品中。他于2014年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奖(Humboldt Research Award),曾先后在加拿大北方电信公司、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美国国家基金委员会工作。他于2010年1月当选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担任通信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期刊《IEEE无线通信汇刊》的主编(Editor-in-Chief of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国家水平的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成员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2017年,加拿大工程院新增院士50名、国际院士2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