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陈建文教授、曾辽原副教授做客海外访学讲堂
文:学生记者 余霞 图: 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6-13 6265

  近日,电子工程学院陈建文教授,电子工程学院曾辽原副教授做客第二十期“海外访学讲堂”,与广大学子分享自己在海外求学的见闻与经历以及申请海外留学深造的经验。

_MG_8253.jpg

  “学在路上,人在旅途”,来自媒体与视觉研究中心的陈建文并没有直接带领同学们进入自己擅长的虚拟现实领域,而是用一幅幅精美的风景、美食照片开始回忆他的海外留学经历。初到美国时席地而睡的艰苦和疲惫,与中国校友们自制火锅时的热闹和满足,职位竞争的激烈,没有背景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打拼的艰辛……

  陈建文表示,自己留学海外的最大收获是丰富的生活阅历,世界很大,我们很小。他还建议同学们,“走出去多看看,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谦虚谨慎、不盲目自大。我们的团队也是坚持这样的理念:不要闭门造车,一定要走出去,了解世界,才能够与时俱进。”

bb367cb8b4c8d35f53770038b7681880.jpg

  同样来自媒体与视觉研究中心的曾辽原副教授从人类交互方式的改变入手谈起了人工智能,从短信、邮件、博客文字到相簿、微博、朋友圈,交互过程中的信息量逐渐变大、生动性逐步提高,那么,未来的交互方式会是怎样的呢?那就是他们团队正在研究的虚拟现实(VR)技术,力求为用户提供接近真实的交互体验。当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曾辽原向学生们抛出橄榄枝——团队欢迎对此方面感兴趣的优秀学生。

  两位老师表示,在大学学习必不可少的三个步骤是——“定目标、找路径、看资源”。工作、留校任教、出国留学……都是同学们的选择,大家首先应该怀着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为自己定下目标;一旦选择出国留学,学校的相关机构会力所能及地提供好的出国留学机会,寻得一条最佳路径;同样,成电的老师们会大力支持学生“走出去看看”的想法,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

  讲座最后,两位老师表示:“事不求满,何来奋争?人不求满,何来圣贤?惟得其满,纵然如白驹过隙,夫复何憾?”做事审慎,力求圆满,这是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

  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