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威廉玛丽学院的数学本科生教育和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5-31 3134

  “教学工作坊”是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参与式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搭建教学经验分享和问题对策探讨的平台,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和经验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从2015年开始将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观念、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改革。

  现将教学工作坊第十七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威廉玛丽学院的数学本科生教育和研究

  二、时 间:2017年6月1日(周四)14: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A1-503会议室

  四、主讲嘉宾: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汉密尔顿讲座教授 史峻平

  五、内容简介:

  威廉玛丽学院是美国本科教育质量最高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姐妹院校。本次讲座将介绍威廉玛丽学院通识教育的基本思想,以及数学本科教育的课程设置,专业要求。另外威廉玛丽学院本科生中有多达70%的学生参与本科生研究项目。讲座中将介绍数学系在生物数学,计算数学和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暑期研究项目。

  六、嘉宾简介:

  史峻平,美国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汉密尔顿讲座教授。1990-1993年南开大学学习,1998年毕业于美国杨百翰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分歧理论,非线性泛函分析,生物数学。在偏微分方程,分歧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受到国际上广泛重视。另外在生物数学,包括种群模型,生物化学反应,形态生成,生态系统稳定性等方面都有研究。曾任哈尔滨师范大学龙江学者讲座教授,山西大学百人计划讲座教授,主持参加美国和中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金项目多项,主持组织国际学术会议20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邀请报告100余次。担任多个国际知名SCI刊物编委,为60多种数学、物理、生物刊物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00余篇,被SCI杂志引用1700余次(它引1200余次)。

  七、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八、教学工作坊主题征集

  欢迎广大老师将感兴趣的教学话题和主题发言人推荐给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定期安排和邀请。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邮箱:cfd@uestc.edu.cn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5月3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