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团来校调研
文:杨瀚程 唐海韵 图:电子科大科技园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17-05-24 4904

  5月22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梅建平、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调研员董维国在四川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罗春彦的陪同下,率教育部专家组、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及西部片区22所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区科技园)调研考察。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陪同考察。

  科技部与教育部组织本次考察交流,旨在了解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为修订《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指导意见》收集一线工作意见。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因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的优秀成绩,被考察团列为此次西部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的两家单位之一。

IMG_2652.JPG

  在蓝色蜂巢创业服务站,申小蓉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正大力推动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以及学科发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她说,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我校科技成果与技术产业化和双创人才培养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加强校企、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特别感谢主管部委和厅局对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加大与兄弟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交流与合作。

IMG_2631.JPG

  考察团一行在申小蓉的陪同下,听取了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各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并询问了园区重点企业发展现状。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郝钦伟以“构建高校新型双创孵化生态链、打造中国最好电子信息科技园”为主题,分别从电子科大科技园的现状与成果、问题及建议、思考和实践三个方面,向考察团进行了详细汇报。

  考察团一行对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目标、发展现状、创新孵化体系和模式以及给予充分肯定。

IMG_2640.JPG

  参加本次考察的有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邹军,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玲,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从服务初创团队、初创企业的沙河园区起步,发展至今已经拥有三个园区(包括沙河科技园、西区科技园、天府科技园),占地面积530余亩,累计孵化企业300余家,三园区具有不同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模式,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完整的产业孵化链。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别是沙河科技园、西区科技园)。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