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雅安日报:我市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雅安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19 3539

深化市校合作,共谱发展新篇。5月15日上午,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在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签约仪式上,王亚非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历史、学科特点和优势。他说,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己任,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正在为本世纪中叶前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近年来,学校与雅安市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奠定了比较良好的基础。电子科技大学与雅安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电子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与雅安市在产业园区建设、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雅安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学理支撑、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互动,争取早出成果、早出效益,推动电子科技大学和雅安市互利共赢发展。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兰开驰说,加强市校合作,用好科技人才资源,对雅安发展极其重要。我市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将为雅安加快发展振兴提供强大助力。我们将为电子科技大学与雅安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吸引电子科技大学更多的人才到雅安创新创业,运用电子科技大学更多的科技成果促进雅安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市校合作更上一层楼,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有关县(区)和市级部门要积极主动与电子科技大学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确保战略合作协议见到实效,将双方合作做成市校合作的典范。

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坚持“需求牵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共建电子科技大学雅安产业园、共同提升雅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水平、共建高水平研发服务机构、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库支撑、鼓励电子科技大学科技人员到雅安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合作。通过市校合作,加速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雅安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雅安经济转型升级与发展振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分别代表市校双方签署《雅安市人民政府 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主持签约仪式。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靳敏出席签约仪式。

报道链接:http://pdf.beiww.com/ftp/uploadfile/yadaily/2017/05/y2017051601.pdf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