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学科进入ESI前1%
文:研究生院甘国龙,图书馆张宇娥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3-10 11964

  根据2017年3月10日最新ESI数据显示,电子科技大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后第6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神经科学进入ESI前1%.png 

  本次发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全球“神经学科与行为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811所,电子科大排名第801位。该时间窗内我校在该学科领域发表SCI/SSCI期刊论文总量为399篇,被引频次5259次,高影响力论文3篇。与上一期数据相比,论文总量、被引频次分别增加了23篇、339次。

  此外,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电子科大“工程学”排名ESI前0.896‰,继续保持在1‰以内;“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4个学科分别排名ESI前3.26‰、4.45‰、6.98‰、9.50‰,较上一期排名均有进步。

  自去年7月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前1‰,今年又连续新增“化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学”两个ESI前1%学科,我校2016年SCI一区和二区论文占比从前一年的28.8%上升到42.2%,这些均表明我校近年来大力实施的“三大行动计划”,尤其是理科建设与学术水平提升计划已取得明显成效,这大大加快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