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走进成都七中育才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文:杜可 图:杜可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6-11-29 2686

  11月28日,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黄琦教授受邀出席成都七中育才中学第20届“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为该校学生作《构建清洁可持续的未来能源之路》的科普报告,并受聘为该校科技辅导员。

  在科普报告前的座谈会上,成都七中育才教育集团何伦忠校长为出席会议专家颁发聘书。他说,学校一直把科技工作作为德育课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常规的国家和地方课程以及选修课以外,科技活动月作为传统的项目,以课程的方式来推进,通过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真正把人文素养的培养和科学精神的培育在日常教学中落到实处,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他希望通过学校与一线的科学家和专家进一步合作,达成终身人才培养的共识,产生教育合力,让每一个教育行为发挥最大效益,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要用的2.jpg

要用的.jpg

  在座谈后的科普报告中,黄琦教授从能源发展简史、能源发展对人类社会的推动作用、能源在国民经济活动中的基础地位出发,阐述了能源科技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用浅显易懂的科普语言阐述了智能电网1.0、智能电网2.0以及其团队正在开展的前沿工作如能源区块链等研究。黄琦鼓励同学们今后树立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观,并将聪明才智贡献到能源的清洁开发利用这一伟大事业中来。报告在同学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同学们与黄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