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闭幕
文:学生记者团 王婧仪 尹择如 图:陈丹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4 4750

  9月23日下午,首届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闭幕式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三天的交流中,来自46个国家的代表在清水河畔尽情畅谈、分享智慧、收获友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公室主任欧敏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科学文化处负责人申玉彪、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等出席闭幕式。

9e08a3ddb99b69b100c9035b7ea3da29.jpg

627cf8b17b125028753f7d12fed68805.jpg

dcd6733b3ca93c54aac02a89810fb2c8.jpg

  曾勇代表学校向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完美世界集团、成都市高新区政府的卓越领导、有效组织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感谢论坛的学生志愿者们。曾勇说,参会代表展现出了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对亚太文化文明的使命感。论坛虽然结束,但追求不同文明,包容共存,追求亚洲持久和平与繁荣的道路还很长。包括现场代表在内的亚洲7亿多青年是追求和维护亚太以及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缔结友谊,成为国家与国家,文明与文明之间的交流使者,也希望大家以后多来中国,再来电子科技大学参观交流。

51c3fe4bb24222709a929819d2057f38.jpg

0c631506f6e5d202befbcb36b39264bd.jpg

  欧敏行用“欢欣、成绩、缺憾、记忆、重聚”来总结三天的论坛。她认为,三天的交流虽然短暂,但智慧的碰撞和文化的融通却令人心生愉悦。青年代表在会议中交流倾听、理解包容的过程,不仅是个人素质提升的阶梯,更将为各自的社会与祖国带来新生与改变。

  申玉彪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参会代表以及志愿者们为此次会议做出的贡献。她说,不同国家的青年宽容平和地相聚一堂,以地球公民的身份对话、论辩、思考,正是会议的精髓所在。她高度赞赏了代表们超越历史文化背景的理解与包容,并希望他们牢记论坛愿景,努力促进其成为现实,并以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cb9576af12150ca742b32d27ae489a2e.jpg

DSC_0791_缩小大小.JPG

  来自柬埔寨的大会代表Leng Veasna和尼泊尔代表Shwela认为,电子科大优美、舒适的环境令他们着迷,优秀的志愿者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次大会中他们获益良多,对其他文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历史使命。

  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和志愿者纷纷合影留念,留下在电子科大的美好回忆。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