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许东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7-04 6301

  6月23日,美国密苏里大学许东教授做客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沙龙”,就蛋白质结构分析与建模研究及进展相关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探讨。沙龙由生命学院林昊主持。

IMG_4628.JPG

  许东教授以蛋白质三维结构预测为题,对蛋白质的结构预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蛋白质结构预测的方法、评价指标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述,并列举了蛋白质结构预测软件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

  生命学院书记袁勤,郭锋彪教授课题组、汤丽霞教授课题组以及学院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师生与许东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通过与许东教授的探讨交流,到场师生对蛋白质结构分析与建模的研究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深入的思考,对于以后相关的科研工作开展具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我校学术沙龙于2014年10月启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沙龙采取自由交流的形式,以前沿科学热点问题探讨为主题,旨在为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拓展研究视野,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的合作研究。

 

相关链接:主讲人简介

  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许东教授长期从事蛋白质结构和功能、DNA序列的生物信息学研究,主要包括蛋白质结构的预测和建模,以及高通量数据分析。在蛋白质结构预测方面,已开发了MUPRED、PROSPECT、MUFOLD等蛋白质结构预测软件;在高通量数据分析方面,开发了MUSITE、BHIT等算法研究基因组序列、基因表达、蛋白质互作、蛋白质修饰、表观遗传等问题,并在Nature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近300篇。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