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文:刘瑶 图:电子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17 1349

4月12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高校电子信息学科建设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电子信息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校长胡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原常务副主任张兆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罗光春主持圆桌论坛。

微信图片_20240416095226.jpg

胡俊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子信息学科作为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支柱,不断推动着社会进步。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源头和创新人才基地,致力于电子信息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培养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期待通过此次论坛,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电子信息学科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张兆田表示,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作为现代科技发展的两大支柱,不仅对推动科技进步具有重大意义,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全国电子信息学科领域重要高校,承担着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本次论坛的召开将汇聚专家智慧,共同探讨电子信息学科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推动我国电子信息学科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随后,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科等单位的11位专家围绕学科前沿发展动态、最近技术进展、人才培养形势等作了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416095236.jpg

副校长罗光春主持题为“电子信息学科高质量发展展望”的圆桌论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黄钰林、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斌分别作一级学科建设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电子信息学科人才培养、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