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成电杰出班级班委“薪火行”信通学院专场活动
文:信通学院 徐展 徐子婷 图:信通学院 王璇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4-04-17 462

4月12日,学校举行成电杰出班级班委“薪火行”信通学院专场活动暨学院院友联系班级制度启动仪式,邀请1994级、2004级、2014级5位院友现场进行主题分享。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合作发展部部长田广和、信通学院党委书记冷甦鹏等出席活动。

MEK_3036.jpg

MEK_2923.jpg

冷甦鹏代表学院向5位“成杰班”班委代表回家表示欢迎。他讲述了“成杰班”的设立初衷和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建立院友联系班级制度的初衷,同时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学习吸收优秀班集体的创建经验,传承和发扬好成电班集体建设的优良传统;二是要积极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科学规划个人发展的目标与路径。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听党指挥 科技报国”的价值追求和文化根脉,在班集体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将成电优班创建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主题分享开始前,钱云光、田广和分别为院友们赠送学校礼物,颁发信通学院“班级之友”聘书。

MEK_3012.jpg

94级2班班副班长游世林从“大学生活记忆深刻两三事”讲起。并肩军训的难忘回忆、全班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上进氛围、图书馆和教室争先占座的浓厚学风……他说,大学养成的学习习惯和与班级共同成长的成电时光是他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从在南京中国电科14所参与神舟一号雷达跟踪系统的设计,到加入中兴通讯,成为5G、6G安全标准牵头人,他表示,母校带给自己一生受用的品德和知识,激励着他不断攀登,为国家安全事业作自己的贡献。期待同学们加入国防科技、未来6G通讯产品等研发工作,解决目前最棘手的卡脖子问题,为民族复兴大业作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MEK_3049.jpg

04级20班团支书徐旭光围绕班级建设和个人成长展开分享,向大家讲述由导师、导生、班委、班级成员构成的班级共同体,全员参与制定奋斗目标和班级制度的凝聚力,“一个都不落下”的日常学习帮扶模式,以及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大屏幕上琳琅满目的奖杯奖状、班级同学在各重点领域发光发热的成果展示,就是发挥班级作用带动个人成长成才的最好证明。他说,班集体与个人成长相依相存、相互促进,希望同学们让集体优秀,让自己在优秀的集体中成长,未来也在科技领域大显身手。

MEK_3075.jpg

04级10班班长雷欧分享了班级凝聚力形成的几个阶段。从班委带领大家在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中“苦”中作乐,到每逢考试前的集体闭关冲刺,再到每年全员努力争夺校“优秀班级”,最后在全班四年的共同努力下获得“陈邦清班”荣誉称号……她说,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各自忙碌,却依然遵守约定,成了一辈子的朋友。她向在座同学们提出建议:“一个团结和睦的集体,除了要靠班委谋划建设,还要靠全班共同经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都很重要,需要找到平衡点。”

MEK_3124.jpg

14级7班学生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羽帆带来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通过“成电精神代代传”“红色踪迹家乡觅”“成电校园长征路”等支部特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成电精神。“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有温度”是黄羽帆和支部同学们的工作理念,也贯穿了他们大学四年和踏入职场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展示支部集体和个人荣誉时,黄羽帆寄语同学们与身边优秀的同学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与优秀的集体共成长。

MEK_3187.jpg

14级13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王炜中从一张班级合照展开讲述,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成电杰出班级”的创建历程。他把班级比作团队,通过坐标轴的形式展示“团队发展周期”:从初期组建、确定规范,到发生冲突的磨合期,再到分工明确、百花齐放的发展期,最后收获成果、总结经验。他说,希望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仅习得能力和知识,更收获友谊和成长,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终会在未来的道路中结出意外的果实。

MEK_3204.jpg

分享结束后,5位学生代表分别为自己班级的“班级之友”赠送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花束。

稿定设计导出-20240415-200319.jpg

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代表学院为院友们赠送文创纪念品并作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薪火行”和院友联系班级制度推动在校班级汲取经验、增强凝聚力,共同建设班级家园,以班级进步带动自我提升。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各领域优秀院友入驻班级的常态化育人模式,进一步促进班集体和学生个人的双向互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造就一批又一批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技创新新生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