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
文: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4-04-15 207

  4月9日,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与新工程实践育人体系改革,深入探讨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军、院长周世杰、副院长廖勇、首席教授、全体教学骨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质量小组、专职教学岗教师、课程组组长、系主任、班主任、实验中心、学生科及教务科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勇主持。

52C6FD04DCB92D2DBC25864259D_C60FA2A4_679

  张军结合案例分享,为老师们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院教师应当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从教学行为规范、教师形象提升、教育质量升位等方面,树立高尚的师德修养和敬业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廖勇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育方面的新部署与新布局。他强调在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老师应该思考如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并深入探讨了教学与科研之间如何相互促进、形成协同发展的新型关系。他表示,学院的重点工作包括启动第三期核心课程平台、推进“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申报校级成果奖、准备新一轮工程认证自评报告和材料、开展高质量的产学合作项目及课程、建设海外慕课资源以及建立经典课程等。

  张凤荔、管庆、吴劲、丁熠四位教授结合各自经验,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

  周世杰在总结时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学院还需要进一步在课程建设、实践育人、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指导等多个方面持续改革,这离不开学院每位老师的参与和付出,需要大家共同守好责任田。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开辟新赛道,创新引领教育教学变革,主动作为,力争建设产出一批精品课程、精品教材、精品项目和精品文章。

编辑:刘瑶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