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举行2024级立人10班开班仪式
文:刘杰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4-04-12 247

3月22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4级立人10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班级导师郑丁教授、2023级辅导员刘杰、2022级立人10班学员代表祖勇智,新一届立人10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员代表沈李鑫主持。

1296A

仪式开始,学员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抒发了学员们奋发勇为的青春之志和至诚报国的远大理想,充分展现了新一届立人10班学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学员代表张佟力嘎上台发言,代表新一届立人10班全体学员表达了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决心,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兴趣特长,经常展开讨论、积极探索、共同谋划,策划举办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班级活动,使大家共同在优秀集体中得到成长、全面成才。

2022级立人10班学员代表祖勇智历数自己在立人班期间的难忘瞬间,并围绕学习、科创、实践活动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她将“十佳立人班”荣誉传承给新一届立人班,衷心祝愿大家能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昂扬向上的姿态参与立人班各项实践和研讨活动,相信在学院的关心关怀和老师们的认真指导下,大家定将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2024级立人10班导师郑丁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路径,借助海外求学时的所见所闻向大家强调了培养领导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宝贵机会,全面提升个人竞争力和综合素养。他表示,将努力营造一个自由开放、和谐友爱的班级环境,期待与大家加深交流、共同成长。最后,他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业、科研等方面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李毅鼓励同学们利用好立人班平台和学院提供的各方面优质资源,借助专设课程、专题活动、领导力体验项目和训练项目,不断提高问题分析思辨和处理解决能力,充分锻炼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技巧,努力培养严谨认真和勇攀高峰的科创精神,立志成长为面向未来、具备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学术菁英、行业精英和创业英才。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新一届立人10班还进行了趣味破冰活动和班委竞选环节。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