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文: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4-09 391

  近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并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暨“弘扬爱国主义,凝聚民族力量”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师生们深刻领悟了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视频学习,感悟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研究生仪器系第七党支部率先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杰同志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视频形式向支部成员展示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成就。视频中,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关于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观点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未来科技领域的创新者,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推动电子科技等领域的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

11.png

  研究生仪器系第六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了两会视频,感受国家发展的脉搏和进步。在视频中,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展现了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代表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见证了两会的开放透明和奋进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投身强国建设的决心。活动中,支部成员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铭记初心、坚守信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支部书记周毅昕在总结发言时说,党员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分享讨论,深化两会认识

  为进一步深化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各党支部还举办了系列讲座研讨活动。本科第三党支部通过阅读文件、观看视频、听取讲解和讨论感想等多种方式,全面学习了两会精神。支部成员们积极发言、交流心得,深化了对“新质生产力”等概念的认识和理解。

22.png

  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何鹏程同学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强调了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6865ee98fdc2aa8cc79e71079074965_a4355.p

b8b1ba26420a536599b8b37f2611a73a_a4355.p

  研究生控制系第一、第四、第五党支部和机器人党支部也分别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会。在活动中,支部成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相关概念及政策的内涵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顾历史,铭记初心使命

55.png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了校史馆参观活动。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志愿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66.png

  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研究生仪器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们前往校园西门和西二门等区域,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前往清江社区开展“汇聚微光,善结同心”社区慈善公益活动,作为义诊的导向员协助社区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帮助。通过实际行动,支部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师生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动化工程学院将持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员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实践中感悟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