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网安)学院举行“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集体班会暨纳新欢迎会
文:向雨桐、马昱彤、张世奇 图:张子涵、向雨桐、张世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4-04-09 325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国家“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爱国奋斗正当时,青年有为建新功”珠峰班主题班会暨2023级纳新欢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副院长肖鸣宇,项目主任李文,导师代表杨杰、李晶晶、刘昭强,辅导员代表及2021级、2022级、2023级“珠峰计划”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3173315.jpg

  肖鸣宇在致辞中对新同学加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他表示,“珠峰计划”的初衷与目标是吸引优秀学子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学院将积极对标国内顶尖高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模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成长发展平台,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导师团队科研学习,充分发掘潜力、保持定力,把不断攀登“珠峰”作为人生目标。

微信图片_20240323173431.jpg

  实验班项目主任李文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希望同学们在科研项目中奠定理论基础,在实操中感受科研的无穷魅力,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将个人优势能力最大化展现;希望同学们迎接挑战,将梦想付诸实践,在磨砺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IMG_0601.JPG

  随后,导师代表分享了所在科研团队研究方向与未来发展。杨杰教授围绕智能无线感知及物联网安全作专题分享,将计算机科学技术与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应用前景相联系,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相关研究。刘昭强教授针对扩散模型、大语言模型、高维逆问题等理论研究方向展开分享,鼓励同学们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勤于思考,敢于钻研,精于打磨,感受基础学科的魅力。

拼1.png

  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2022级徐凯杰同学表示入学一年以来,“珠峰班”加深了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也激励自己参与出国(境)交流项目,希望能够在交流过程中感受不同的学术氛围与文化风貌,增长见识、开阔眼界;2022级梁诣飞同学表示自己在科研、学业课程以及综合素质发展多方面并行发展上略感压力,并对挑战性课程的开设及参与要求提出了相关建议;2023级纳新同学们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姜皓裕同学表达了能够在“珠峰班”学习进步的喜悦,号召同学们积极进取,增强合作意识和能力,在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行。与会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希望同学们继续依靠内在因素驱动个体发展,调动科研热情;希望同学们明确优势、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合理规划。

拼2.png

  李青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让自己在科研学习中有所突破;挺膺担当,彰显青春本色,激荡青春奋进力量;全面发展,重点突破,不断探索未知,铸就辉煌人生。

  交流会结束后,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素质拓展活动,在游戏中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展现出优秀的协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拼3.png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