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承办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
文:数学科学学院 图:数学科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4-04-09 1316

  3月30日至31日,我校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约400名师生参加总决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我校参赛队获得金奖。

9992f209baee791884b85404a142fa62_5d11c.p

  副校长罗光春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参赛选手和嘉宾表示欢迎,回顾了学校与CCPC的深厚渊源,希望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人才培养水平。

7f1c9b6c78508a749ee48317ca7bf55e_5d11c.p

图片 4.png

  中国一汽、腾讯、华为云、精灵云等四家竞赛赞助商代表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将人才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义,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助力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竞赛期间,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务处、合作发展部和中国一汽的相关负责人及CCPC组委会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开展了交流座谈。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

  2023年,共有320多所高校的约1500支队伍参加了CCPC网络赛,316所高校1254队次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4场全国赛和相关专场比赛,最终有112所高校的127支队伍成功晋级本次总决赛。中央电视台CCTV-4、四川观察等媒体对本次总决赛进行了报道。

编辑:刘瑶  / 审核:罗莎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