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中期评审答辩会
文:缪俊敏 图:吴英 孙天娇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4-04-08 190

4月2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中期评审工作,对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与评估。学院院长周世杰,副院长朱国斌、聂旭云、廖勇,党委副书记郭志勇,教授委员会成员等学院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领导小组参加本次评审。

495FBACFB32A4D01196F3520D3A_77C8704B_644

本次答辩会共有“基于MBSE的飞行器热管理仿真软件”“面向智能自主应用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珊瑚(aCoral)”“大规模点云数据开源平台研发与应用”“电子设备布线仿真及智能化检测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药物设计软件”“工程设计与三维可视化验证平台”“逆向工程高精度光场测量重建软件”七个项目参加,各项目组依次详细介绍了目前的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针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4056BB20F2A476F0836A7B4F710_5D15C64B_BFE

会上,评审专家为各项目组指明了改进方向和未来科研的重点,朱国斌强调,项目团队要注重成果凝练,并以更加清晰、直观的方式呈现复杂的研究成果。廖勇强调,开发软件产品时应紧密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确保产品的实用性和应用价值。聂旭云指出,要加强项目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有效的资源共享和经验交流,促进各科研项目的协同进步,提升整体的研究效率和创新能力。郭志勇提到,项目骨干成员的稳定性是项目顺利进行和高质量完成的关键,项目团队应采取措施保持核心成员的稳定。

周世杰提出了“四个明确”原则:一是明确目标,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始终以国产化替代或达到国际前沿水平为目标,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提升项目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二是明确定位,以产品化和市场化为导向,确保研究成果能够转化为实际可用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三是明确用户,重点关注成果的应用性,明确成果的适用对象,确保研究成果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用户需求;四是明确成果,以软件产品为主要产出,辅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成果,全面提升科研成果的质量和价值。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