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03 533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日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电子科技大学日前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首次全体会议。电子科大校长胡俊与中国电科党组副书记李守武共同出席并发言。会上汇报了理事单位名单,并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童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参会。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近日揭牌。电子科大供图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近日揭牌。电子科大供图电子科大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浙江大学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代表也分享了各自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曹萍为14家理事长单位授牌,并与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正式揭牌。

  卓越工程师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高校,电子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已任,充分发挥电子信息技术和军事电子上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具有成电特色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之路,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累计输送了近10万名优秀的硕博士毕业生,为国防现代化和民族电子工业的发展,特别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9月学校获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为校内独立运行的二级办学机构,由高校和企业联合选拔生源,主要来源于优秀的推免生和企业推荐的业务骨干,对生源有高质量要求,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完)


  报道链接: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