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师生清明节缅怀李小文院士
文:张昀燊 图:资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4-04-03 234

  4月2日,资环学院举行缅怀李小文院士活动。上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对李小文院士的塑像进行了擦拭和周边环境的清扫工作。

图片1.jpg

  中午,学院师生齐聚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李小文院士塑像旁,深切缅怀电子科技大学杰出校友、资环学院首任院长李小文院士。学院党委书记何彬彬、党委副书记高翔、副院长许文波,教师代表、“小文班”同学、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jpg

  何彬彬与师生们一起追忆李小文院士卓越的学术成就和爱国报国、心系母校、创建学院的光辉历程。他说,小文院士长期致力于地物光学遥感和热红外遥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创了“李-Strahler几何光学学派”,并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里程碑系列”,由此引领我国在遥感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小文院士清风傲骨、淡泊名利,奉献一生为中国遥感领域开疆拓土。希望全院师生在遥感学科以实际行动努力拼搏,用行动传承“心怀天下、治学严谨、潜心问道、诲人不倦、真朴淡远”的小文精神。

  随后,学院师生集体手持鲜花,行三鞠躬礼,走近小文院士的塑像,献花哀悼,深情缅怀小文院士。

献花.jpg

  献花结束后,李小文院士的学生、空信系系主任李世华教授与小文班的同学们一起,追忆院士风采,颂扬小文精神,回顾了小文院士对青年人的勉励和无私帮助。高翔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眼中的小文院士与小文精神的内涵,鼓励同学们继承小文院士的遗志与精神,勤勉爱国,心怀天下,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小文班.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