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2024立人9班·雄鹰班开班典礼举行
文: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4-03 259

  3月27日,自动化工程学院2024立人9班·雄鹰班开班典礼暨2023立人9班·雄鹰班成长报告会在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学院副院长刘科、立人9班·雄鹰班导师、学生科科长尹小花和23级辅导员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芳主持典礼。

11.jpg

  刘科指出,学院成立雄鹰班旨在重点培养能够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卡脖子”问题的拔尖创新人才,他向同学们深刻提问:“成电所需,自动化何为;自动化所需,雄鹰班何为”,希望同学们深入思考、找准目标,期待大家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


  班导师代表汤浩教授指出,大学作为迈向社会的桥梁,承载着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使命。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培养“乐观与勤奋”的精神,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二是要秉持“善良与包容”的品质,以善良之心待人,以包容之态处世;三是要注重“审美与修养”的提升,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个人修养;四是要加强“系统思维能力”的训练,以全面、系统的视角分析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何芳、刘科为雄鹰班导师颁发聘任证书。班导师李文江教授为雄鹰班授旗,希望雄鹰班成员继承和发扬雄鹰的勇敢与坚韧精神,勇担模范带头作用。全体班导师为学生代表颁发入选证书,鼓励学生们不惧困难、厚积薄发,怀雄鹰之志直击苍穹,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学生代表、雄鹰班班长黎钰在发言时号召同学们立足当下,精进学业,通过实践巩固所学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希望同学们积极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听说读写等软实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


  在2023立人9班·雄鹰班成长报告会上,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分享成长经验。苏怡梦以“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为喻,激励学弟学妹们确立目标与方向,摒弃无谓焦虑,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张兴宇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竞赛经历,鼓励大家放下能力顾虑,坚定内心所向,勇于尝试。向阳佳琪回忆了自己的竞赛历程,强调自学能力的同时,更需热爱与坚持,她以“少年意气强不羁,虎胁插翼白日飞”勉励同学们,只有不懈努力,方能收获满满。

88.jpg

  两届学子聚焦生涯规划、科技报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话未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