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
文:王秋阳 图:王秋阳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4-04-06 384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工业工程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以互动学习,促支部共建:共学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支部两会主题分享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代表倪烯瑞同学围绕“文化数字化与文化强国建设”主题作了分享,介绍了我校在文化数字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应用,阐释了如何通过创新应用数字技术实现文化资源数字化转化与智能化开发,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新鲜动力。

图片2.jpg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工业工程所代表兰俊德同学以“从新质生产力看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作报告,探讨了新质生产力与现代化产业体系之间的紧密关系,展示了我国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卓越成就。他还分享了所在支部如何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国家的制造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3.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双方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2级党支部李露同学特别提到,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应积极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用所学技能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让世界通过文字和语言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李露表示,国家对优秀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英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致力于学好专业知识,更需要积极拓宽视野,努力成长为具备多种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她还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举办活动的做法。北京理工大学周庆文同学详细介绍了支部特色做法,他们运用知识图谱技术智慧化赋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关键词的发展历史脉络,还积极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探索支部建设新路径,推动支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图片5.jpg

图片6.jpg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2级党支部书记黄鸿艺作了总结发言,着重解读了“文化数字化”“新质生产力”“新三样”以及“放心消费行动”等两会核心关键词。她指出,“高效办成一件事”不仅是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更应成为我们每个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行动准则,因为它代表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态度,鼓励我们不断提升自我,以高效、精准的工作方式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图片7.jpg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