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4-04-02 369

  3月26日,经管学院“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在学知苑九栋三楼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素质中心负责人,经管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以及一站式社区学生管理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晓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琼、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韩蕾,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主任杨洋主任,学院管科系党支部书记、学业导师晏鹏宇教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以及一站式社区学生管理团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潘杨副书记主持。

1 DSC01431.jpg

  “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五育并举促发展”为建设目标,通过在宿舍区设置一定面积的公共物理空间,配备必要的软硬件设施,融合教师、辅导员、朋辈、校友等资源,满足学生学习、师生交流、生活服务、活动开展等需要。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钰表示,“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学院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前期学院已经初步完成了“经彩之家”物理空间的打造,接下来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充分发挥其功能和作用。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把一站式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工作的新阵地;二是凝聚育人合力,让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等下沉到学生中间,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三是关注学生需求,聚焦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数字赋能一站式社区建设,让社区育人更有温度。希望大家用好社区空间,真正把“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乐意参与、收获满满、有归属感的“成长社区”,更好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3 DSC01478.jpg

  随后,举行了“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学工部部长钱云光、李钰、组织部副部长杨晓玲和学生代表秦研共同为“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4 DSC01480.jpg

  为切实用好一站式社区,学院将入驻一批特色工作室和学生团队,打造具有经管特色的“五育”品牌活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工部副部长张琼、素质中心主任韩蕾、后勤保障部宿管中心主任杨洋共同为“五育”品牌活动授牌。

6 DSC01492.jpg

  钱云光为一站式学生社区负责人颁发聘书。由学生党员骨干组成的社区主理人团队将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在一站式社区建设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运营和维护经彩之家,凸显学生主体作用。

  “经彩之家”主理人代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委秦研同学说,很期待一站式社区能够成为大家学习生活的便捷之地。作为一站式社区管理团队的学生负责人之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尽全力打造一站式社区,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把一站式社区打造成同学们的温馨之“家”,为各种活动的组织开展和同学们的学习交流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充满活力和创意的空间。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表示,未来,学院将不断完善“经彩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汇聚协同育人合力,延拓育人空间场域,助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努力将“经彩之家”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 “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12 DSC01539.jpg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学生党员骨干培训活动,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健老师为参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作了党务工作培训。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