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第二届ESE学生骨干训练营正式开营
文:黄振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4-03-31 223

  3月28日,电子学院第二届ESE学生骨干训练营在清水河校区开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铱晗、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傅秋茹,训练营导生及4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开营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商继政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题带来首场专题讲座。

5883CFB77376B5C6D7F66C1E60C_910AD3E0_3D8

  张铱晗在致辞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将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平台。她对积极参与此次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同学予以肯定,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对于学生骨干成长历程的见解,勉励大家能够在训练营和日后的学生工作中始终怀揣热忱、保持激情,不断锤炼个人品质,全方位提升能力,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学生骨干训练营负责老师、本科2023级辅导员黄振介绍了训练营的整体安排和要求。本次骨干训练营始终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围绕“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两个模块,采取“必修+选修”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为大家提供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以及团队合作等多元化的培训内容。训练营采用集体学习和小组合作交流的模式,每个小组配备一名成长导生,并在导生的指导下合作完成各项学习和实践任务。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傅秋茹老师为导生颁发聘书。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与营员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营员们的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

  学生会叶洹州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个人思考,表示将在培训中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勇于实践,深化团队协作,继续传承和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努力成为勇担使命的时代新人。

  开营仪式后,商继政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带领学生骨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校训勉励全体营员不负殷切期待,担当青春使命。

  电子学院ESE学生骨干训练营将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团队精神教育和实用技能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帮助学生骨干提升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锻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