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4年“成电杯”台球赛竞赛规程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4-03-27 637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台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4月12、13、14日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南门体育馆台球室

五、比赛项目

中式台球、斯诺克、美式九球、趣味台球四个项目的团体及个人赛

六、参赛报名条件

1) 具有电子科技大学学籍的在校学生,参赛人员不得兼报项目,也不准跨学院报名参赛。

2) 所有参赛队员赛前需购买覆盖比赛时间段的人身保险,有基础疾病及身体不适者不予参赛。

七、比赛规则及办法

(一)比赛采用规则:

中式台球、美式九球采用中台协宣布的最新规则;

斯诺克采用六红球制。

趣味台球规则如下:一位选手共有两次机会,开始后将目标球摆在中式八球球台的正中央(即五分点处),选手获得自由球,可将白球放在台子上任意位置击打目标球;若成功将目标球打进袋,就把目标球拿出来重新摆回五分点处,选手将在上一杆击打结束后白球停下的位置继续击打目标球,以此循环往复,直到选手未能将球击入袋中或者出现犯规(白球落袋,或白球飞出桌面,或白球挡住五分点点位都视为犯规)。最终计算各位选手的总进球数,进行排名(总进球数相同,单杆进球数多者名次靠前)。

(二)比赛采取个人赛积团体分(以个人的形式进行比赛,最终以团体成员个人的成绩计入团体分),团体队以各学院最多4人形式报名(最多2人参加中式台球,最多1人参加斯诺克,最多1人参加美式九球,由学院自己选拔),按照团体成员4人两个阶段的积分之和排出所有团体名次;斯诺克和美式九球每个学院限报4人(包括1名团队赛选手),中式台球每个学院限报6人(包括2名团队赛选手),趣味台球不限制报名人数。

(三)各项目均分预赛、正赛两个阶段,原则上预赛分组单循环、正赛单败淘。预赛多人积分相等时,依次按净胜局数、胜局数、负局数、单杆分数(清台杆数)排出名次。项目报名人数不满32人,直接进行正赛;报名人数超过32人,不满48人,预赛分8组,每组取前两名进入正赛;报名人数超过48人,预赛分16组,每组取前两名进入正赛。

(四)比赛中男运动员遇女运动员均采取让分或让球的形式进行比赛(斯诺克让20分、中式、美式9球均让最后一颗球)。

(五)斯诺克(六红球)预赛正赛均3局2胜,每场限时80分钟。中式台球和美式九球预赛3局2胜,轮流开球,每场限时40分钟;正赛5局3胜,轮流开球,每场限时80分钟。(结束时间一到以现有的比分论胜负,比分相同时,按原有击球顺序进行抢球致胜)。

(六)报名、报到

1、报名(参赛人员不得兼报项目)

  1)请各学院“成电杯”赛事报名负责人(领队)扫码关注或搜索“成电第三空间”关注公众号,并通过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完成赛事的报名工作,4月6日截止报名。

微信图片_20240327150534.png

  2)各学院可在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赛事报名”,进入成电杯赛事报名页面后,点击需要报名的赛事,进入赛事报名页面后,根据提示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本场赛事所需的报名表格并按规定填写。

  3)填写完成的报名表格需打印纸质文件并盖学院鲜章后,将盖有鲜章的纸质文件扫描件和已填写的报名表格原文件上传回成电第三空间“成电杯”赛事报名通道。

微信图片_20240327150735.jpg

2、报到

1)报到地点:电子科技大学南门体育馆台球室

2)报到时需提交盖有学院公章的报名表

(七)团体计分

1、第一阶小组循环赛依名次按6、5、4、3、2、1的分值计团体分(不足6人以此倒序分值计分)。

2、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赛。按各单项名次第一、二、三、四、并列第五名(五至八名)、并列第九名(九至十六名)对应获得10、8、7、5、2、1分值记入团体分。

八、裁判工作

裁判长由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选派,裁判员由校学生台球协会选派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单项名次:

各项目冠、亚军获一等奖,三、四名获二等奖,五到八名获三等奖,并获得证书。斯诺克设单杆最高分奖,颁发证书,可获得积分8分。

(二)团体名次:

团体录取前八名(分成三个等级)颁发奖牌和证书,团体前二名为一等奖,三至四名为二等奖,五至八名为三等奖,(各项目如参赛人数少,录取名次递减);若团体积分相等则以正赛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若仍相等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三)设20%的优秀裁判员奖,颁发证书。

(四)此次比赛单项个人排名前八名有资格参与省赛校队选拔。

十、资格审查及各类违纪违规处罚

1、资格审查及各类违纪违规处罚由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竞赛部负责审查及处理

2、每迟到5分钟判负一局,迟到15分钟时视作弃权,淘汰出局,且取消选手的比赛名次及积分。

3、参赛选手自觉尊重赛场秩序,若选手违反赛场纪律,例如蓄意干扰对手击球,裁判员可进行警告;若多次违反纪律,裁判员商讨后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4、团体选手中途不得换人,否则取消选手的比赛名次及所有积分。

十一、本规程未竟事宜,由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补充、修订及解释。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