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第五期“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寒假交流营总结会
文:李明进、陈玉玲 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4-03-27 387

3月20日,第五期“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交流营总结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987级校友、成电马克巴励学基金设立者程新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凤寒,合作发展部项目管理与资源拓展办公室主任仉欣欣,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超,第五期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带队老师牛晴岚等参加会议,与本期启梦留学计划资助的20名出访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在会议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研学回顾视频。

交流营队长张同学、学习委员徐同学两位交流营队员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学校和程新哲校友的大力支持,并回顾了他们在新加坡的研学之旅。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研学,同学们参与了多个前沿科研项目,学习并了解了计算机视觉等专业前沿知识,真切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12天的研学之旅让大家受益匪浅。未来,他们将以程新哲学长为榜样,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更加发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回馈社会和母校。

 为感谢程新哲学长的关爱支持,交流营队员代表向程新哲学长献上鲜花,以此表达同学们对学长最真挚的感谢。


在交流分享环节,与会嘉宾们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程新哲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和观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提问,强调了平台和选择的重要性。他就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发展规划等给予建议,勉励大家要心怀祖国与人民,努力学习、积极奉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感谢程新哲校友对“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计划”的支持和对同学们的关爱指导。

image.png

img_v3_029b_e73cc3ec-1046-4ab4-97fe-42d53cb9413g.jpg

交流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项目背景

“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由我校1987级校友程新哲先生在2016年捐资设立的“成电思源马克巴励学金”留本基金支持,旨在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赴世界知名大学短期访学机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成长。

该计划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工部、国际处等部门统一筹备、组织开展,目前共举行了五期,已资助98位优秀的成电学子出国(境)访学交流,充分体现了程新哲校友对母校学子的关心关爱和学校“知心助学、热心筑梦、引路铸人”的资助育人发展理念。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