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刘姝伶 王培 邹杉 图:皮昕浩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4-03-24 720

  3月21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图书馆馆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彦玉教授作专题报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铱晗主持会议。

4.png 

  魏彦玉教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整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会各项报告、议案、决议等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参与审议讨论、提交建议提案等履职情况。“在我看来,新质生产力最本质的特征是创新。”魏彦玉教授认为,科技创新不应该是“单打独斗”的过程,而要依据各个地区自身的发展优势进行协同创新。“要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好、更优秀的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他寄语青年学子,应当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树立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赓续科技强国使命。

 5.png

  电子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蒋渝天表示,“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魏老师提到的如何结合我们当下的学科背景,将发展新质生产力融入我们的科研生活。这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两会与我们科研的联系,为我们的科研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电子人,我们更应该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