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行“智控未来,企梦相随”企业参访系列活动
文:自动化工程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3-22 223

为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3月15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智控未来,企梦相随”企业参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芳带队,38名学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和第十研究所,亲身体验国防重点单位的工作氛围与企业文化。

走入中国电科二十九所航天楼,同学们观看了二十九所简介视频。相关专家介绍了29所发展历程以及在航天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所领导欢迎成电学子毕业后加入二十九所,投身国防军工事业,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在实地参观中国电科十所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十所与党的紧密联系。张云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作区域,介绍了十所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故事,让同学们对十所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座谈交流中,十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冉志强及科研人员简要介绍了十所的研究方向和荣誉成果,院友易秋阳和黄勇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专注学业成长的同时,对未来拥有清晰规划,注重选择与自己精神层次相契合的企业。

参访过程中,何芳向两家单位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果,强调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并输送具备高层次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深切感受到国防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与责任担当,领略国防重点单位的独特魅力,激发立志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与热情。

2.jpg

同学们对二十九所和十所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有了更为清晰直观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更为明确。同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始终坚守国家利益至上的信念,这种精神也让他们对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