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都柏林理工大学校长大卫·菲茨帕特里克来校访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2 12035

  3月19日,都柏林理工大学校长大卫·菲茨帕特里克来校访问,校长胡俊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一行。副校长罗光春参加会见。国际处处长高世全主持活动。

_ND57925.JPG

  胡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菲茨帕特里克校长来访,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和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国际化确定为四大核心战略之一,积极支持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和教师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及联合科研。电子科大与都柏林理工大学合作基础深厚,成立了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所(NEST)等平台推进全方位交流。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人员双向流动,做好做实现有项目,培育新的合作点,鼓励支持两校教师开展更多学术交流。胡俊表示,两校都是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解决工业界实际问题为目标,注重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培养,希望今后以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等为牵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和人文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菲茨帕特里克介绍了都柏林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部学院设置、人才培养、优势学科、使命愿景等情况。他表示,双方拥有众多相同或相似的特点和发展目标,在增进两校领导互访的同时,要进一步密切师生互访交流。要以本次签署校际交换生协议为契机,深入探讨增加双方合作项目,通过密切两校学者交流,共同主办更多国际会议,产出更多联合科研成果。要充分发挥双方共同优势,围绕绿色低碳、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方向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共同推动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_ND58006.JPG

  随后,胡俊与菲茨帕特里克签署了校际交换生协议。

  签约后,双方围绕推进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回顾了学院和都柏林理工大学的合作历史,希望依托NEST,办好学术年会,加强项目申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机电学院院长刘宇、经管学院院长陈旭和都柏林理工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部、研究生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基本情况,就下一步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国际处副处长曾其刚介绍了今年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欢迎都柏林理工大学师生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321194426.jpg

  访问期间,都柏林理工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机器人中心、图书馆和格拉斯哥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