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成电杰出班级班委“薪火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
文:杨梓凤、陈星、马昱彤 图:杨梓凤、陈星、马昱彤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学工部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4-03-19 6350

  3月16日,学校举行成电杰出班级班委“薪火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计承者——与班级,共卓越”。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合作发展部部长田广和、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汪亚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琼、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2011060040“成杰班”五位班委代表和2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14fd24986bba9c3540700f20822a832a_b44f0.p

72287611373a69aaa9bfce204207d01b_b44f0.p

fefa6b3b660ae281f095ce8d7170cbec_b44f0.p

  钱云光代表学校向以校友身份回家的“成杰班”班委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讲述了“成杰班”的设立初衷和发展历程,希望通过“薪火行”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大家学习与传承“优秀班集体”创建经验,不断追寻优秀、成为优秀、传承优秀,助力班级与学生全面发展。田广和以自身经历回顾了本科期间创建“优秀班集体”的故事,讲述了学校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年近八旬的“成都电讯工程学院632班”方阵的感人事迹,强调了班级氛围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校友们此次回到母校分享心得表示由衷感谢。田广和、张庆琳分别为五位校友赠送了校友卡和学院定制的精美礼物。随后,钱云光、田广和、张庆琳、黄耀东校友和在校学生代表共同登台,宣布“薪火行”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以“‘计忆’:我们是如何炼成的” ,“‘计望’:把成电装进‘飞驰人生’” ,“‘计语’:以我来时路,照你沿途灯”,“‘惦计’:‘计算机’式浪漫 ” 四个部分展开对五位校友的访谈环节。

06c3c097263b5cc09f9d1d5568d452d2_b44f0.p 

  “宿舍楼栋是哪些栋”“辅导员老师是谁”“今天的活动是16号,那么班级学号16号的同学是谁?”校友们努力回忆,现场爆发阵阵欢笑。在“‘计忆’:我们是如何炼成的”环节,播放了大学时光照片集视频,稚嫩的面容让校友们瞬间回忆起读书时的青葱岁月。胡婷婷说,“能获得‘成杰班’的称号,是我们班每位同学花了四年的时间共同完成的。”

9e20da1340a289cd3d44f506faae9778_b44f0.p 

  在“‘计望’:把成电装进‘飞驰人生’”环节,看到“班级创建手册”上徐志远亲手写下“战GRE,战托福,斩获Offer”,黄耀东写下“To be a successful PhD”……时隔近十年时光,再次看到当年的“豪言壮语”,校友们也为今天能成功实现当年定下的人生目标而骄傲自豪。在“‘计语’:以我来时路,照你沿途灯”环节,黄耀东对学弟学妹们说“既要仰望穹宇也要砥砺前行”,郝江涛说“要一直怀揣梦想,追寻优秀的足迹”,徐志远表示学院的“本科生进实验室计划”对自己影响颇深,邵培培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胡婷婷强调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ba4c244145e187f81ada5bd4ebe7b169_b44f0.p 

  在“‘惦计’:‘计算机’式浪漫 ”环节,五位校友一起观看了由当年授课老师和辅导员录制的惊喜视频,传达学院对2011060040班深深的牵挂、满满的祝福和久久的“惦计”。《编译原理》授课老师陈文宇说“希望大家多回家看看,特别是参观即将落成的宣邦楼”。《数据结构》授课老师戴波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回来给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辅导员叶丹和宋元凤说“记忆中的四班总在当年C区的小教室,早自习永远是满满当当,一直是我们最有底气的班级,如今看到大家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心里很高兴。”看完视频后,五位校友和现场观众眼眶已些许湿润,他们表示无论身处何地都会牢记母校教诲,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毕业后,同学们只要换手机号,都会和我说”“最深刻的回忆就是毕业组织了一场三十几人的川西游”“成都的同学经常约饭、喝茶、打球,见面比较频繁”……在学长学姐们饱含深情的发言中,大家不仅和他们一起走过了一段青春岁月,也深深感动于2011060040班数十年如一日的真诚团结和班级凝聚力。

  三十三年传承创新,三十三年砥砺奋进。无论身处何地,母校和学生都彼此惦记,无论相隔多久,都隔不断母校期盼的目光,无论走得再远,学生都把成电放在心尖。愿成电学子心中的“薪火”在岁月的洗礼中更加耀眼,永远怀揣对未来的期待,追寻优秀、成为优秀、传承优秀!

b3288c3475e034855ce18aa56d1990b9_b44f0.p 

  据悉,今年是学校优秀班集体创建第33周年,学校每年都会通过本科生“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指导各本科生班级开展班集体建设工作。33年来,优班创建精神不断被发扬光大和传承创新。为传承成电基因、厚植成电文化,带动更多班集体和同学们对标一流,今年学校在各学院启动了“成电杰出班级班委‘薪火行’”活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班级学习与传承班集体创建的优秀经验,助力班级与学生个人的全面成长与发展。

2011060040班学长学姐寄语

郝江涛,2011060040班 班长,硕士,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项目经理

同学们要注重领导力和创新力的培养,努力成为创新引领性人才。

胡婷婷,2011060040班 班长,硕士,丰泊国际资深风控模型分析师。

同学们在扎实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一定要加强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徐志远,201106004班 副班长,博士,美的集团先行研究资深工程师。

同学们要提升快速学习的能力,不断汲取新知识,与时俱进。

黄耀东,2011060040 班 组织委员,博士,深圳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助理教授。

同学们既要仰望穹宇,也要砥砺前行。

邵培培,2011060040班 学生代表,硕士,蚂蚁集团研发工程师。

同学们团队成长和个人发展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

f1ae523b89c6e2686f438744361194c3_b44f0.p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