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 | “琴键情思”斯蒂芬·阿诺德钢琴独奏音乐会
文:陈康博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4-02-26 865

演出时间:

2024.2.26 19:00

演出地点:

清水河校区 成电会堂

参与方式:

门票发放至学院,请于学院处领票

(注:本场演出为成电舞台,在一个周期内参加6次成电舞台活动可获得1个学分,参与记录以现场签到情况为准。)

图片1.png

斯蒂芬·阿诺德生于德国伍兹堡,四岁开始习琴。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汉斯·莱格拉夫。获德国人民学业基金会奖学金。之后赴萨尔斯堡莫扎特音乐学院深造,获奥地利政府“年度杰出青年艺术家”奖。此后,以优异成绩在柏林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除与欧洲各大管弦乐团同台合作之外,他以演奏家的身份出现在很多音乐盛会的舞台上,其中包括萨尔斯堡国际莫扎特周、伍兹堡莫扎特节、波恩的“钢琴之夏”、意大利博洛尼亚音乐节、佩萨罗的罗西尼音乐节、瑞典永瑟勒艺术音乐节、斯德哥尔摩的王宫音乐节、温瑟塞尔音乐节、迦太基“乐满十月”音乐节以及纽约圣保罗音乐节等。

全球许多重要的音乐场馆都曾见证过斯蒂芬·阿诺德的精彩演出,如苏黎世音乐厅、柏林爱乐音乐厅、慕尼黑加斯泰格文化中心、萨尔茨堡节日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音乐厅、哥本哈根的蒂沃利音乐厅、墨西哥城的艺术宫、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歌剧院、东京的三得利音乐厅、东京文化会馆以及大阪的交响音乐厅等。

曾作为独奏家与众多乐团合作,包括柏林广播交响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维也纳室内爱乐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赫尔辛堡交响乐团、斯德哥尔摩小交响乐团、尤金交响乐团、纽约罗切斯特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等,合作过的指挥包括加布里尔·菲尔兹、米盖尔·哈尔斯-贝多亚、E. D. 巴里奥斯、奥克·卡穆、戈兰·尼尔森、克里斯托弗·波彭、克里斯托弗·普里克、乔纳森·塞尔斯、胡伯特·苏丹特、尤里·西莫诺夫、杰弗里·泰特、阿里尔·雷默莱特、马蒂阿斯·巴麦尔特及卡斯帕尔·策恩德等。

曾为“世界和声”及“Ambitus”等厂牌录制唱片。自独家签约Ambitus之后,他与该厂牌合作,录制过十一张唱片,收录了李斯特、勃拉姆斯、舒伯特、贝多芬、莫扎特、舒曼、德彪西、贝尔格以及勋伯格等人的多部作品,其中包括莫扎特的《第12号、第14号钢琴协奏曲》。

2004年起担任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的钢琴教授,并自2015年起兼任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的教授。

  图片2.png

巡演曲目:

【克劳德·德彪西《前奏曲集》第一卷】

《德尓菲的舞女》

《原野上的风》

《雪上足迹》

《西风所见》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叙事曲集》作品十】

第一首 d小调 行板 快板

第二首 D大调 行板 不太快的快板

第三首 b小调 快板

第四首 B大调 活泼的行板

中场休息

【罗伯特·舒曼《克莱斯勒偶记》作品十六,八首幻想曲】

第一首 极感动地

第二首 充满情感地,但不很快

第三首 极急忙地转稍缓慢地

第四首 非常缓慢地

第五首 非常快活地

第六首 非常缓慢地

第七首 极快速地

第八首 终曲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