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院研究生支部与北京大学马院研究生讲师团共同举办主题联学联讲共建活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1-16 12397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引导青年党员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共同举办“学思践悟高擎思想旗帜,凝心聚力深化理论武装”主题联学联讲共建活动,两校学子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的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宗灵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图片1.png

来自北京大学的冯永欣同志以《<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再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她以经典文本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写作历程和主要内容为基础,阐释了毛泽东同志在“破”与“立”的思想认知和实践锻炼过程中形成的伟大思想理论。她强调,要从注重调查研究、践行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个方面出发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毛泽东思想在当代彰显的时代价值。

图片2.png

马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赵梁羽同志作了《伟人的一面——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的主题宣讲。伟人之所以为伟人,不是因为他是我们心中所谓的完美人物,而是因为他们强大的心灵和坚毅的品格。赵梁羽同志通过各种小例子全面而又鲜活地展现了毛泽东于知识学识渊博,于人生豁达通透的伟人一面。同时,她也以毛泽东同志的生活之道讲述了缓解普遍焦虑的新的方法论。

IMG_9584.jpg

两位同志的宣讲结束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围绕宣讲内容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支部黄帅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研究方向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地认识到毛泽东不仅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身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更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强调,马院学子作为马克思主义的青年学习者和研究者,更要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学维度加强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研究,继承和弘扬好毛泽东开创的伟大事业。

支部纪检委员何庆玉同志从毛泽东在学习方面勤耕不辍的精神品质出发,表示自己在此次宣讲学习中受益匪浅,希望当代青年在注重对毛泽东经典著作文本解读的同时,更要将毛泽东同志博览群书、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精神发扬光大。

IMG_9622.jpg

IMG_9626.jpg

刘宗灵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对本次与北大马院研究生讲师团开展的联学联讲共建活动予以肯定,赞赏两位宣讲人以不同视角为切入点,对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和形象进行的精彩宣讲。刘宗灵教授结合宣讲内容、自身求学经历以及科研经验,给予与会同学三点寄语:一是要求知若渴,通过大量阅读伟人的理论著作,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二是要有家国情怀,做学术研究要从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实际出发,真正走进人民群众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要有强健的体魄,平时既要加强身体锻炼,也要注重磨炼自身意志,以强健体魄和坚定意志为基础搏击未来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和困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IMG_9631.jpg

IMG_9570.jp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