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度人物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08 14718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全体成电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回首2023年,我们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度人物

正式揭晓!

  1. 裴德乐教授

  他长期致力于增进中国和古巴特殊友好关系,积极推动中外科研合作,推进“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筹建,在脑科学、神经科学领域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今年,他致信习近平主席,介绍其所率领团队在华推动脑科学研究和中古神经技术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愿继续为促进中古友好,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更大范围落地贡献力量。

11裴德乐.jpg 

  2. 杨建宇教授

  他担任负责人的电子科技大学雷达探测与成像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名单,他还成功当选国家级教学名师。

杨建宇.jpg 

  3. 杨晓波教授

  他长期从事复杂环境雷达成像与探测技术研究,在若干国际前沿方向上取得关键性突破,2023年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5 杨晓波.JPG 

  4. Khoussainov Bakhadyr教授

  他长期从事理论计算机科学中计算与逻辑领域的研究工作,当选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

4Khoussainov Bakhadyr.jpg 

  5. 程玉华教授

  他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所在课题组2023年在《自然》发表了在有机电化学晶体管及其互补电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破解了电化学晶体管大规模可靠制备的世界性难题,是新型传感和精密测试领域的重大突破。

1程玉华.jpg 

  6. 乔梁教授

  他率领团队在超导新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了无限层镍氧化物超导体(镍基超导)超导电性的关键性元素(H)和奇异电子态(间隙位s轨道),为镍基超导领域的发展开辟了崭新的思路,研究结果在《自然》发表。

乔梁.jpg 

  7. 张小松教授

  他在计算机网络对抗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积极服务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为学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选2023CCF会士。他还当选中国通信学会2023年度会士,荣获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最高人才荣誉奖项——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张小松.jpg 

  8. 程钰间教授、李洪伟教授、朱策教授、Arup Neogi教授

  程钰间教授、李洪伟教授分别因“对基片集成毫米波阵列天线技术的贡献”和“对云计算中数据安全的贡献”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朱策教授、Arup Neogi教授分别因“对视觉信息编码和处理的开拓性和持续性贡献”和“对半导体超快和非线性效应、对光子学和声子学的持续性贡献”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ptica Fellow)。

程玉涧.jpg

微信图片_20231222152843.png

朱策.jpg

Neogi.jpg

  9. 学生科创团队

  成电学子在各类科创赛事中斩金夺银,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6项,一等奖4项,继2005年获得“挑战杯”主体赛特等奖后再次问鼎主体赛特等奖;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获得金奖7项、银奖6项,再创历史新高;第六次夺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2023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2023)斩获季军和最佳创意奖。

 9挑战杯特等奖团队.jpg

14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png

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团队.jpg

  10. 成都大运会服务团队

  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来自电子科大的裁判员、竞赛工作组负责人、师生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国际留学生、后勤保障人员等以不同身份参与到赛事保障工作中,为大运会圆满举行贡献了成电智慧和力量。

大运会服务保障团队.png

祝贺所有上榜个人与集体!

扬帆开新局,奋楫谱新篇

新的一年里

所有成电人将以他们为榜样

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