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学院两项课题获批全国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文:王陆一 图:王陆一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1-04 7213

近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2023年医学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立项名单,医学院2个项目获批立项,分别是护理系教师敬洁主持的《项目驱动的探究式小班教学模式构建及其在护理学基础中的应用研究》和基础医学系教师陈国庆主持的《以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神经解剖学课程建设》,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全国医学教研教改项目中获批立项。

11.png

陈国庆老师作为本科《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学》课程负责人,一直以来与课程组老师积极推动教研教改工作。作为医学重要的基础课程,为更好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掌握解剖知识,课程组从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摸索和创新。经过6年建设,课程组共获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3项,院级教研教改项目1项,被学校认定为“电子科技大学标杆课程—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课程示范课”。

敬洁老师作为本科《护理学基础》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组对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以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为课程教学目标,积极探索开展课程教研教改。经过6年建设,课程组共获批四川省教研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3项,院级教研教改项目1项,发表多篇教研论文。申报的“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阶课程”已经通过校级评审,进入省级评审阶段。

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大力推进教研教改建设,以改促教,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近年来共获批各类教研教改项目100余项。本次全国2023年医学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立项是医学院首次获批全国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教研教改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高质量教学成果建设。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面向全国医学院校,每2年组织开展一次。2023年度医学教育研究课题全国共有417项课题予以立项,其中包括重点课题50项,立项课题367项。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