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王妍 图:王妍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3-12-23 6168

  12月15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黄国梁,院长罗方平,副院长李爱仙、蒋家东、李治平,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彭岚、副校长徐红兵、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厚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b2714cf4fc705c09d06a6a97e1fbc55a_06884.j

 81657c7c36f98b0e1a718ab371dc92b0_06884.j

  黄国梁代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王亚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现阶段,国家正瞄准产业相关领域,开展原始创新,加快关键技术突破,抢占科技制高点,标准正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纽带。此次双方合作有架构、有体系,力争贯通从原始创新到标准制定,再到企业应用的全链条,对双方资源的整合能力,对人才的吸引能力都是巨大的。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双方不懈努力,为提升国家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可控能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4698d470c42c50aa8a86b6025590a67b_06884.j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成电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电子科大能参与国家集成电路领域标准化建设感到骄傲和自豪,未来学校将以标准化为牵引、纽带和桥梁,投入最优质的科技创新力量,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形成优势互补,全力服务国家产业发展,拓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发展空间,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质量强国、制造业强国贡献力量。

966a1cac257c3059aed74224096b79c2_06884.j

  在双方领导见证下,徐红兵和蒋家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标准化领域的技术能力和资源优势,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共同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及标准研制、创新平台与智库建设等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工程、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提供科技和标准支撑。

2b74affc55dea726c95cdf47ff7e67b3_06884.j

  与会人员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平台与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e3f8a07dc56db3f4cc317b3d5b33eb89_06884.j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