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回信 建新功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回信 建新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信裴德乐教授重要精神”青年学生主题宣讲会举行
文:王可萱、徐子婷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12-24 3178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古巴科学家、我校生命学院教授裴德乐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效,12月13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信裴德乐教授重要精神”青年学生主题宣讲会在图书馆求实厅举行。

图片1.jpg

裴德乐教授结合习近平主席复信内容,向5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宣讲并互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校团委书记陈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正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凤寒、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出席宣讲活动。

图片2.jpg

裴德乐教授从2013年开始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随后担任由电子科技大学和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成立的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作为国际知名脑科学家,他长期深耕于脑科学领域。如今,73岁的他正致力于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之下,联合全球脑科学家,共享大脑数据,革新脑科学。

图片3.JPG

在本次宣讲会中,裴德乐教授表示,“习主席的来信令我感到高兴和温暖,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上展现的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和与各国合作交流的决心都让我大为感动。来到电子科技大学以来,我也时常被同学们对于科研的热爱所打动,希望各位同学深耕学业,继续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突破,为全人类共同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JPG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裴德乐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脑科学前景、“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古友谊中的作用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革新和创新,保持激情并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坚持做谦虚、无私的科研。

图片5.jpg

此前,裴德乐教授致信习近平主席,介绍其所率领团队在华推动脑科学研究和中古神经技术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愿继续为促进中古友好,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更大范围落地贡献力量。习近平主席复信裴德乐教授,高度赞扬了裴德乐教授致力于增进古巴同中国的特殊友好关系,积极推动中外科研合作,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充分体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对古合作的充分肯定,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主题宣讲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给我校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重要回信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怀抱成电“科创报国”的使命,利用好成电“科研育人”的沃土,在各自专业领域奋力拼搏,笃行不怠,立志讲好成电故事、传播成电经验、发出成电声音,不断巩固和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与各国青年一道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贡献成电青春智慧。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