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班典礼举行
文:刘瑶 实习生 李可伊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1-20 8812

11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长曾勇、西南财大校长李永强出席典礼并致辞。

640.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093118.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首批入选“金融科技”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32位硕士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开班典礼的举行标志着两校高层次人才合作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未来深化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制机制,用好学科交叉的催化剂,共同做好金融科技“大文章”,培养更多高水平的金融科技高层次人才。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两校的资源优势,抓住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机遇,一起为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 (1).jpg

李永强表示,当今世界,在科技前沿塑造核心优势、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战略主动,是有志青年必须思考的时代之问,也是一流大学所须答好的时代之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探索本硕博全链条金融科技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培养更多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金融科技领军人才。希望同学们强化有使命感的学习、坚持交叉融通的学习、秉持美美与共的学习,坚定将个人学习研究与国家所需紧密相连,争做引领金融科技创新的弄潮儿。

640 (2).jpg

副校长胡皓全主持典礼。

39bea77ae0316d74149531d385ecdcae.jpg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阳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进展、生源质量、导师设置、培养方案等情况,表示将携手培养更多既掌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又通晓金融理论,能够引领未来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640 (4).jpg

随后,举行了双方导师聘任仪式。在双方领导与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电子科大研究生院院长赵志钦、西南财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吕佳分别为两校导师代表颁发聘任书。

6d3e263e46ec47d0dc9877d2edd4a165.jpg

西南财大李志勇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介绍了数字金融背景下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表示将着力培养“新财经+新工科”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鼓励同学们珍惜校际交流机会,积极参与课程实践和研究项目,不断创新,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d698b81fdedfe1753cc9da7697dfd46d.jpg

新生代表、计算机(网安)学院研究生王剑波分享了个人关于跨学校与学科的交流学习经历。他表示,面对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新形势,要多多交流、相互帮助,激发出更大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努力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杰出人才,为推动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研究生院、计算机(网安)学院负责人,西南财大研究生院、金融研究院、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研究院负责人,两校培养项目相关教师和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640 (8).jpg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在启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的基础上,携手拓展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今年6月,双方签署了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金融安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重点方向和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建立“金融+科技”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体系,并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双方相关学科发展和多维度合作交流,形成具有创新引领性的跨学科、跨校“新财经+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