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新建成的“5R+”智慧思政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11-11 131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拓宽研究生党员数字化思维和研究视野。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新建成的“5R+”智慧思政中心开展了“智慧思政强党性,学思践悟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冯司雨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与。

体验仿真教学资源平台,感受数字技术赋能精准思政创新

  活动伊始,冯司雨向全体参与同学介绍了学院新建成的“5R+”智慧思政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的目的及体验流程。随后,智慧思政中心技术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设备使用方法的现场培训,详细讲解并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VR智能设备在线学习红色党建资源智慧思政课程。大家结合学院的思政中心深入了解数字智能技术新发展,创新了学习思政课程和红色文化的方式,提升了利用数字智能技术进行沉浸式深度学习的新思维。

图片1.png

3.jpg

同学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使用虚拟仿真设备

  现场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使用VR头盔、智能手柄、3D眼镜等虚拟现实交互设备链接智慧思政教学资源平台,在资源库中针对多样化的红色实训资源进行不同主题模块的深入学习。同学们利用虚拟现实交互设备在3D实景搭建的虚拟场景中身临其境地对红色革命历史事迹的发展、红色革命历史场馆的游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理论进行了交互式体验学习,真切感受到了数字技术赋能精准思政创新发展的先进科技魅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利用智能技术进行数字化学习的兴趣。

5.jpg 18a541e1d2b936bdad6786df185fdbcc_c5307.j

6.jpg 6ada98b0765405dc1a4074daae9710fc_c5307.j

同学们使用智能交互设备对红色党建资源进行深入学习

交流学习体会,强化数字时代青年党员党性觉悟

  智慧思政教学资源平台的学习体验结束后,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畅谈了对智能设备的体验感受。支部党员张雪同志表示:“此次学习体验让我们充分了解了3D技术在日常学习场景中的应用,对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让大家在使用智能设备的过程中激发对红色党建文化的浓厚兴趣。”黄帅同志结合主题资源模块的学习体验谈道:“智能设备科学链接不同的学习模块,让我们更加精准化地进行专题式的深度学习,能够有效拓展马院研究生的综合研究视野,强化青年党员的党性觉悟。”发展对象吴蒋雪同学说:“此次体验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自己亲身体验了智能设备的使用,‘零距离’接触了智慧思政发展的前沿科技,极大提高了自己的数字信息素养。”入党积极分子杨烁同学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分享了感受:“智慧思政教学平台是我们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方式,能够帮助每一位马院学生在利用前沿技术的深度学习体验中增进对党的深入认识和了解,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增进自己的党性觉悟。”

9 (3).jpg 770f5e686e5c48157ec19715983ca6bf_c5307.j

9 (2).jpg aabec94c76758870f3fab4f2f157fa60_c5307.j

同学们畅谈智能设备使用的学习体验

重温入党誓词,领悟数字化助力时代发展新使命

   活动最后,冯司雨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在誓词中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深刻领会数字化时代发展赋予青年党员的新使命和新担当。

10.jpg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深悟透担使命,踔厉奋进启新程。本次“5R+”智慧思政中心体验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数字化技术赋能高校思政课教学新发展的最新成果,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先进技术的独特魅力,也让同学们特别是党员同志们从智慧思政教学平台搭建的红色党建虚拟场景体验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未来,支部党员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数字化创新思维和不断锤炼的党性修养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11.jpg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