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通学院举办“高举思想旗帜,青春献给祖国” 党团共建活动
文:张庆国、文霜 图:张庆国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10-30 13614

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对“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切实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帮扶引导作用,有力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和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应邀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高举思想旗帜,青春献给祖国”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荣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奏唱中拉开序幕,在铿锵的入团誓词中进入尾声。活动主题鲜明,宣讲内容丰富,专业特色显著,取得良好反响。

图片1.jpg

“两个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是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结合’不是简单的‘物理反应’,而是深刻的‘化学反应’”。活动伊始,支部汪思洁同学聚焦“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从“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结合”打开了创新空间、“结合”巩固了文化主体性五个方面带领与会团员和青年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图片22.jpg

听党指挥、科技报国,是信通学子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信仰之光”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李茂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再谱通信华章”为题,从“半部电台”的红色通信故事讲到新时代“5G+”的重大突破变革,强调信通事业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历史担当和时代使命,细数信通学院多年来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显著成绩和模范人物,眺望信通学子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应当展现的作为和奋力突破的难点,鼓励大家心怀“国之大者”,为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jpg

诗以言志,文以载道。在热烈的气氛中,信通青凝社成员胡珈畦、潘佳誉、陈锣、黄萍同学为大家朗诵了爱国诗歌——《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开始的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到“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青年觉醒、无产阶级登台,再到新中国成立昭示的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情真意切、热血澎湃,字里行间满怀着青年学子对青春中国的深沉热爱,透露着高校青年学生建设祖国的热忱之心。

图片4.jpg

一刀剪出五角星,一纸传承爱国志。活动最后,潘佳誉同学带领大家剪出汇聚着铿锵青春的闪闪红星,与会同学从不会到会、从生疏到熟练,用匠心巧手传递着爱国真情。通过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这项指尖上的艺术,同学们厚植文化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

图片5.jpg

本次活动发挥了党支部和团支部两个主体的积极性,是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建的一次尝试,通过党支部和团支部的联学联讲联建,更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6.jp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