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3年本科生党员骨干基层调研行总结分享会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10-15 10141

  10月9日,学校“践初心 担使命 兴乡村”2023年本科生党员骨干基层调研行总结分享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调研队指导老师、全体学生,学工部、帮扶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_AAA7006.JPG

  分享会上播放了视频短片,回顾了各调研队的调研过程和实践感悟。今年4月,结合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的学生党员骨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调研行”的实践基础和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联合发起了主题为“践初心 担使命 兴乡村”的本科生党员骨干深入定点帮扶一线主题调研活动。7-8月,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9支基层调研行队伍带着火热的激情和使命从学校出发,奔赴康定、岑巩开展调研。

6944a6938f04373e89eec8beda0b4f79_0c848.j

434ec655d7791d7093c642dac7aca008_0c848.j

b2a052a4b2bddabeb9f195eeff965de9_0c848.j

fd719e3399b0e4d75e045bb369e5f2eb_0c848.j

817a07ee8b23a3f75abced3518e77d3c_0c848.j

I70A0067.JPG

I70A0052.JPG

I70A0141.JPG

I70A0092.JPG

  9支调研队分别上台,从调研主题、调研目的、调研过程、调研结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期间,队员们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乡村旅游、文化传承、信息化建设、教育医疗、企业发展等主题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开展高质量的调研,取得了丰硕成果。

QQ图片20231011093344.jpg

  杨恩华对同学们的分享汇报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基层调研行活动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可以看到每支队伍都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扎实开展了调研活动,不但有深度,还有一定的力度和广度。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青年党员们能坚守初心,奋楫笃行,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组队出发,走进基层,展现成电学子的使命担当。

_AAA7270.JPG

   在这次调研过程中,每支队伍都涌现出了表现突出的同学,经各支队伍推荐,9位同学获得本次基层调研的优秀个人奖,武好明和钱云光为同学们颁奖。

QQ图片20231011095136.jpg

  申小蓉对本次本科生党员骨干基层调研行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学校各单位和各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骨干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党员们要多走向社会、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在基层一线和调研实践的过程中历练与成长。同时,开展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两个月的基层调研,青年党员们不仅掌握了调查研究的方法,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持续开展,让党员同学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真正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基层、深入社会、学思践悟,为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