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刘瑶 学生记者团 李文清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08 16040

  近日,电子科大-海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海信集团家电集团总会计师高玉玲出席仪式并致辞,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丽主持仪式。

d682057605470e52d79b1137556864d4_458ab.j

31809d626bc8bc03db0354d17210ed0a_458ab.j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海信集团长期以来对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青岛企业联合会和吴立人先生之子吴淳先生的牵线搭桥。她表示,海信集团注重自主研发,探索万物互联,坚持“技术立企”,心系教育发展,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吴淳先生创立“立人教育发展基金”,支持学校立人班学子科创竞赛、社会实践,一心一意地为国家的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特色,与海信集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强科研平台共建,推动产业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效,进一步推进立人教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高效合作机制。

_ND59963.JPG

  高玉玲表示,海信集团高度重视此次签约。电子科大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为产业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输送了大量人才。近年来,海信集团将技术视为企业发展的圭臬,立足本土,放眼国际,依托产业优势,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走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携手推动科技创新。

f9345d96e4a9aacf635f049208f6719a_458ab.j

dd2079ec1474ac0e8c1c71b093733391_458ab.j

   在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皮亦鸣与海信智动精工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恽燕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信商用显示公司华西分公司总经理刘刚、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签署捐赠协议,向学校捐赠一批教学设备。

  海信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合作发展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并围绕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海信集团成立于1969年,总部位于青岛,在全球拥有31家工业园区,23所研发中心,面向全球引进高端人才,促进国内的设计、研发人员“走出去”,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质赋能,形成智慧教育新生态,心系教育和公益事业,助力社会公平与和谐发展。

  吴淳,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前身)首任院长吴立人之子,2015年捐资成立立人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支持和促进电子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凭借个人发展和影响力,积极弘扬立人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拓展资源、促成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