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学校举办2023年校友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暨第八届“青城问道”活动
文:李果 图:合作发展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7 2970

  9月26日,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暨第八届“青城问道”活动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活动聚集了一批上市校友企业和专精特新等类型新兴校友企业,还邀请了部分科研院所,旨在搭建需求对接渠道,打造成果转化平台,助力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期间,还进行了校友企业成果展,面向我校在校生开展了专场招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7143127.jpg

  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曾勇,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孔令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张宏科,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王晓永、副行长杜光宇,成都市郫都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继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兆容,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张蜀平校友、理事长张亚校友,以及包括20余家上市公司在内的近百家校友企业负责人,学校合作发展部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7143025.jpg

  张亚在致辞中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创投联盟和校友企业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自己深感作为一名电子信息产业从业人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十四五”时期,郫都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加速成势,为校友企业成长、推动母校及校友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发挥着巨大推动作用。成电邦基金也开始正式运作,为校友企业发展贡献了金融产业力量。希望更多校友加入校友组织的怀抱,实现共同发展,也希望大家到郫都创业、置业,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抱团发展、圆梦郫都。

WUY_4529.JPG

  王晓永回顾了建行与电子科大合作的历程,赞赏学校、郫都区和成都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建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坚守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加大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建行的重要使命。建设银行将以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在成都市各级党政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关键领域为成都市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增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特别是要继续深化拓展与电子科大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电子科大及校友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多元化、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树立新时代新格局下的银校合作典范。

1P7A9975.JPG

赵继东表示,作为校友,衷心为母校取得的成就、为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电子科大和成都一直以来同频共振、共生共荣,郫都多年来也十分重视与学校的协同合作,借势建设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推动双方合作驶入快车道。郫都是全省首个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重要承载地,当前处于加速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正着力搭建校地企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片区科创资源优势转换为技术创新优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契机,为校友企业及校友事业发展搭建更大更宽广的平台,让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郫都,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郫都,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郫都,不断推动地方产业与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双向赋能。郫都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支持政策,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助推更多校友项目在郫孕育、孵化、成长,为郫都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927142952.jpg

孔令讲表示,电子科大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与成都市共同建设高校成果转化产业带,携手打造中国“西部硅谷”,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达成万亿级产业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作为深化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整合学校-政府-行业-校友资源,助力校友企业科技提升、市场转化、产业资源对接,推动校友和校友企业加速成长。成电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正在按照“三个有组织”的要求,奋力推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广大校友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发扬“平等、分享、大爱、互助”的校友文化,进一步加强校友凝聚力,大力支持母校发展,合力构建“成电命运共同体”,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校友总会将积极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搭建人才对接、成果对接、资本对接、市场对接等全方位服务平台,推动校友企业间形成技术互助、市场互推的合作生态,助力校友和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27143006.jpg

微信图片_20230927143000.jpg

WQY00438.JPG

微信图片_20230927143030.jpg

  活动中举行了意向采购项目签约和展会启动剪彩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校友科技成果展开幕剪彩并观展交流。据介绍,学校校友总会充分发挥上市校友企业头部雁阵作用,积极搭建“研发互助、市场互推、资源互补”的生态合作平台,在本次成果展上聚焦“强链补链”协同发展,构建起从基材到元器件到终端近80个“芯+”应用场景,加强需求对接、加速成果转化,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张宏科院士做客“大师说——院士分享”,做精彩分享报告。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联合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郫都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担任指导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与郫都区绿色氢能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及成都、北京、深圳、上海等多个校友会共同主办。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