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正式成立
文:刘派 图:欧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9-25 21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回应全面从严治党和数智时代党建工作发展新需求,加强智慧党建研究,促进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党史党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9月22日,在建校6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在清水河校区正式揭牌成立。

1a9a26118444eac3d9884cb670119bc3_32d71.j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致力于走学科交叉、特色发展之路,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平台,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的贡献。

c89631976e91578defb496010cc90e41_32d71.j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对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衷心希望党史系统和高校系统双向奔赴、彼此赋能,携手开创中共党史党建学术研究与理论传播工作的美好未来。

99f881179a53b0e6be388bad026cde7e_32d71.j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彭斌在致辞中指出,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对于科学、合理、高效建设智慧党建系统,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向规范化、专业化、时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处长李大鹏表示,学校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既是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国内电子信息类高校排头兵在党建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也是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上进行的有力探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代表学院感谢上级部门、学校领导和学界同仁对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研究院的工作中心就是要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究重点与特点是党史资源数字化、党建工作智慧化,真正推出一批富有电子科技大学鲜明特色的党史党建亮点成果。研究院要与兄弟高校、研究机构加强联系,深度交流,共同发展,携手培养一支在党史党建研究与面向未来实际需要的高水平人才。

38613fdbd9958e174fb4f73ac74b4823_32d71.j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

665f30df82d2e7d5d59570ab3fd79f91_32d71.j

3e8077ad2792d94a66d29d93e378a3d0_32d71.j

0907265b11e533d0d18bdafec6595ff0_32d71.j

  吴满意、刘宗灵等学院领导分别为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专家指导组成员以及各研究所所长颁发聘书。

2d7d4186a9e2b53954f140adc85f8f55_32d71.j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宗灵代表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与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云芬、综合处处长黄蕾,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以及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融合学校特色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聚焦学科交叉,注重特色发展,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强化价值引领,在精准思政、数字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领域具有扎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紧跟数智化时代新跃进,聚焦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核心目标,持续提升学院学术影响力,为建设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全国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添砖加瓦。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