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文:谢冰洁、徐家和、翟雨菲 图:谢冰洁、徐家和、翟雨菲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9-05 1463

  7月14日-8月13日,来自我校4个学院的12名学生顺利完成2023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学习项目。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与来自全球各地1300余名大学生聚集在美丽的温哥华,感受UBC学术的氛围,体验多元的文化。

image.png

  此次UBC暑期交流项目为参与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包选择,覆盖工程类、医学类、艺术类、商科类、教育类等20大类,学生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包,有机会接触到非本专业课程,在学科交叉的学习中拓展思维,使用新的思考提出新的看法,以更深、更全面的角度对未来学业进行思考。

image.png

image.png

  为欢迎学生的到来,在课程项目启动伊始,学校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欢迎仪式。温哥华暑期项目主任Caroline Lai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向来自41个国家的1300余名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说,UBC非常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来这里学习和交流,丰富多样的课程选择、课余活动不仅展现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雄厚的教育和科研实力,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提供了多元的选择、交流的平台、培养兴趣与发挥潜力的空间,也让大家更能了解温哥华的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中大多选择了算法与编程的课程,需要学习JavaScript、CSS、HTML等各种有趣的算法,其中有一个是关于如何设计一个算法快速找到符合条件的重要项目;有同学选择了机器人课程,可以从中学习如何制造机械臂;也有同学选择商科课程,需要学习一些数学经济、商业模式等相关知识。学习的过程不仅通过课堂讲授,还需要和来自其他国家、学校的同学组队共同合作完成项目,在此过程中不仅能收获专业知识,同时能提升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沟通交流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课余时间,学校也会组织丰富的活动,例如校园参观、城市游览、公园骑行、运动会、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等,从煤气镇、唐人街,到史丹利公园、温哥华美术馆,让大家逐渐了解这座城市的成长历程与社会背景,让同学们在游览中深入体验到了当地的文化与UBC校园独特的学习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为期一个月的UBC暑期项目带给大家了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通过深入了解加拿大的历史文化、参与社会实践、享受生活体验,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培养了自己的适应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对于多元文化的尊重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回国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将这次宝贵的经验融合到学业和日常生活中,努力成为一个有全球视野、有社会责任感的个体。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