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开展“奋斗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2023届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文:信通学院 徐展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7-10 29562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教育引导与服务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毕业季开展“奋斗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增强毕业生爱校情怀和感恩意识,激发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本届毕业生留下美好的专属记忆。

坚定信念,砥砺奋斗

  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年级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教材为学习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党、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主题教育.jpg

  6月25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2023年度七一表彰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冷甦鹏对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思想,立信念,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建新功,筑梦想,发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优势和特色,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生产;三是强党性,悟初心,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做改革创新的先锋人。毕业生党员代表带来原创红色诗歌朗诵《科技报国长征路》,冷甦鹏为赴西部、基层、部队、国防重点单位等工作的毕业生代表授旗,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扎根基层、献身国防的青春志向和不负青春、科技报国的坚定决心。

七一表彰.jpg

  6月14-15日,学院分别举办“卓越成长计划”“鸿鹄拔尖人才计划”2个“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专项和“栋梁工程立人6班·壹系壹班”结业典礼,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3个人才特区计划导师出席活动,为优秀结业学生颁发证书并鼓励同学们未来勇于创新,勇敢前行。

人才特区.jpg

  6月19日,学院举行“奋斗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与22位本硕博毕业生代表深入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感悟和未来规划设想,以及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勇为人先,担当大任,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会上,学院与毕业生代表互赠礼物,表达美好祝福。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jpg

心怀感恩,逐梦前行

  6月13日,学院举行本科2019级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本科2019级班主任工作、回顾学生成长历程,并结合本届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全面打造“三全育人”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研讨。班主任代表王文一寄语同学们“丈夫志远,当创景盛 ,耻疏懒闲,诚真不懈”,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老师们表达感谢,并赠送精心准备的纪念礼物,感谢班主任老师们四年的陪伴与帮助。

班主任总结交流会.jpg

  学院本科2019级以班为单位开展“毕业不散场 青春不留白”主题班会,各班同学通过多种形式分享本科阶段的成长与收获。2022年度“成电杰出班级”、2019011208班群策群力,用各类证书、原创作品、专属班旗精心布置图书馆荣誉空间并举行揭幕仪式,班主任李小龙以“乘风破浪 扬帆再起航”为题,从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围绕“接受”“行动”“规划”三个关键词,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上好本科阶段“最后一课”、新生活的“预备课”。师生共同回顾朝夕相处的点滴,互相勉励、互送祝福。

主题班会.jpg

  学院Cultivator劳育工作室举办“大展宏‘Tu’”毕业季手工创意活动,毕业生们发挥创意进行轻黏土DIY和种子纸绘画,并通过手写祝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美育XIN空间举办“Forever Young”毕业季花园音乐节,毕业生们通过独唱、重唱、小合唱、舞蹈、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留下珍贵的成电记忆。

美育劳育.jpg

定格青春,启航未来

  6月1日,学院美育XIN空间举办“糖彩笔墨”——第五季汉服游园会,毕业生们打卡“汉服毕业照”,体验糖画、鲁班锁、剑山插花等传统项目。少女们“半踏长裙宛约行”,少年们“皎如玉树临风前”,衣袖挥动间,一幅俏皮灵动的糖画跃然而上,一件精巧的鲁班锁被缓慢解开,一束秀雅的剑山插花悄然浮现……毕业之际体味传统手工艺魅力,感受华服之美,增强文化自信。

汉服.jpg

  6月7日,学院开启“我的成电记忆”照片征集活动,面向全院毕业生征集大学期间的精彩时刻、难忘瞬间、蜕变对比和创意毕业照,并制作成纪念视频,留住同学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毕业照征集.jpg

  学院还推出“以‘衣’作礼”毕业文化衫图案征集活动,在学院官微发起投票。最终,以学院英文简称“SICE”为主体、辅以创意元素的2019级本科生原创图案高票领先,印制于2023届毕业生文化衫和笔筒、行李牌等毕业文创纪念品,不仅给予学生“学院即吾家”的情感印记,也包含着学院对本届毕业生的期望与祝福,愿2023届毕业生求实求真做学问,大气大为创未来,不畏未知,勇敢拼搏,走出千里归来仍是少年。

文创.jpg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