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电子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举行
文:MBA 图: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1-21 5384

  11月18日,“2018电子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教育激活创新基因,校友共谋创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建立特色化、国际化创业教育体系。论坛期间,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成都基地和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宣布落户电子科技大学,同时举行了EMBA/MBA众创空间揭牌仪式。

合影.png

  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EMBA/MBA教育中心共同承办。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主席、AMBA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Raymond Lock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AMBA国际认证中国负责人王重鸣教授,欧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工信部可信区块链联盟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谭智勇博士,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企合作总监、青藤创新教育联盟执行总监廖江龙等应邀出席论坛。来自十三个兄弟院校、二十余家著名企业的成电校友、中国MBA联盟、中国MBA西南联盟以及成电历届EMBA/MBA校友和在校MBA学员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申小蓉副书记致辞.png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她说,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成都基地和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落户电子科技大学,将有助于学校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建设;通过举办MBA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将有益于成电校友实现终身学习,汇聚校友力量,实现特色鲜明的科技成果转化新生态,开创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的新模式。

lock教授.png 王重鸣教授.png廖江龙.png 谭智勇博士.png

  Andrew Raymond Lock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他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深表赞赏,对电子科技大学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的通力合作满怀希冀,表示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助力创业者取得成功。

  王重鸣教授作题为“国际创业教育的新进展和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他从改革开放40年管理实现新跨越、数字经济带路创业赋能新策略、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新平台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廖江龙以“区块链技术改变教育的未来”为题作了专题分享,他介绍了青藤创新教育联盟的运营内容以及致力于建立没有围墙的链上大学的未来目标,让每个参与者都成为贡献者以及获取者,实现共同建立,共同受益。

  谭智勇博士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及行业落地机遇”,他从区块链是什么到区块链的历史机遇以及实用场景,再到区块链在企业中的实践应用等进行了讲解,用客观的数据和独到的见解,精准分析了当前区块链技术及行业的落地机遇。

国际丝路揭牌.png青藤揭牌.png导师聘任.png

  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论坛上举行了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成都基地、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揭牌仪式、电子科技大学EMBA/MBA众创空间、E-HOME平台发布仪式和电子科技大学MBA创业实践项目授牌和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实现了同时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和青藤创新教育联盟两大创新创业优质教育资源的牵手,通过“双创+教育”的模式,电子科技大学将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的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将在打造电子科技大学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新型生态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论道.png

  论坛当天下午举行了校友创业圆桌论道,企业高管作创业经验分享并与校友互动,围绕创新创业话题,展开了多角度对话与探讨。

  论坛上还举行了“重逢银杏下、汇聚成电心”主题活动,活动中对电子科技大学MBA成都校友会成立9年来,在汇聚MBA校友资源、增进MBA校友友谊、提升MBA品牌价值等工作中作出的卓越成绩表示肯定,活动上还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MBA校友会换届选举工作。  


  相关链接:

  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The Silk-Road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Network, 简称 SREEN)创立于2014年,是以AMBA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 简称 AMBA)256所成员院校为基本会员院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重点联合一带一路沿线顶级院校共同开展创业教育与创新研究的合作组织。SREEN秘书处及国际研究院设在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SREEN正在中国(杭州、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重庆、澳门等)和多国多地区创建国际化基地。在海外已经或正在硅谷(联合斯坦福米勒创业创新研究院)、米兰理工、维也纳大学、伦敦大学、英国亨利商学院、瑞典查尔莫斯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工商大学、西班牙商学院、澳洲昆士兰理工大学QUT、新加坡管理大学等著名院校创建合作基地。

  青藤创新教育联盟,由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清华x-lab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倡议,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40家高校共同发起,将共同建设依托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公平、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共建平台。该联盟将依托清华的区块链知识、技术课程体系,对高校学生、政府机构、企业人员等提供培训,在此基础上促进各高校的教育、科研、人才、项目资源的合作与对接。通过创新创投资源分享与合作,帮助政府、产业园、高校、孵化器、投资机构资源对接融合当地资源,对创新创业教育、培育活动提供支持,同时关注产业升级,通过政、产、学、研、投、(应)用,为传统产业结构升级提供“区块链+产业升级”一体化方案。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